章莹颖下落添新说法:或被嫌犯经暗网贩卖
2017-07-25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中国女交流生章莹颖生死成谜,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尽管绑架嫌疑人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首次在法院提控中发声,但并未交代章莹颖的下落。有网民推断,章莹颖可能被绑架者通过〝暗网〞(Darknet)贩卖到其他地方。

美国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克里斯滕森在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出席提控。此前克里斯滕森一直保持沉默,而这次则不同,他做出了大约4分钟的发言。

当地媒体报导,克里斯滕森在提控中拒绝认罪,他的律师也将为他做无罪辩护。克里斯滕森在法庭上表示,自己曾服用过抗抑郁的药物氯硝西泮制剂(Klonopin)。不过,他也向法官表示,药物并没有影响自己被指控的理解能力。

法庭定在9月12日进行下一次开庭,在此之前的8月28日,被告克里斯滕森将参加庭前预审听证会。由于验证指纹等调查搜证需要时间,美国律师指出,章莹颖案可能会持续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有消息披露,今年4月份,克里斯滕森曾经登录过〝暗网〞网站〝诱拐101〞,他在里面浏览的文章均是关于完美绑架幻想、绑架计划入门等方面的内容。

据了解,〝诱拐101〞是一个以捆绑、虐恋、恋物癖和另类性癖为爱好的人聚集的社交网路,有注册用户曾经在这个网站上分享相关主题的图片和录像。

由此,有网民分析推断,章莹颖被克里斯滕森绑架后,很可能通过〝暗网〞,把她贩卖到了其他的地方。当然,网民的这种分析很难得到相关的证据。

有网民跟帖,认同对〝暗网〞的分析推断,〝我也觉得很可能与暗网有关〞,〝这种分析有一定道理,不过暗网不好找到〞。

也有网民持否定观点,〝1,以嫌犯的经济水平来看,不会贩卖人口。2,以嫌犯的智商水平也不会。贩卖人口容易露出马脚。〞

据维基百科的解释,暗网通常只能通过特殊软体、特殊授权,或者对电脑做一些特殊设定处理,才可以连上网路,使用一般的浏览器和搜索引擎根本找不到暗网的内容,因为他们的伺服器地址和数据传输通常是匿名或匿踪的。

6月9日中午,26岁的中国访美学生章莹颖,离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实验室,计划前往北方林肯大道上的One North公寓中心签约。然而章莹颖并没有抵达公寓,而是在下了一辆公交车后,上了一辆黑色的私家汽车,至今没有下落。

当地时间7月12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布公告说,综合各种证据,负责调查案件的执法人员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肠内含碎骨 美召回700万磅肉食

    下一篇: 川普再次逆转奥巴马政策 拒绝变性人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