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电话会谈达共识:对朝鲜采进一步制裁
2017-07-31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一(7月31日)表示,他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进行了电话会谈。安倍说,美日两国达成共识,要对7月28日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朝鲜采取进一步的制裁行动。

福克斯新闻报导,安倍晋三在日本时间上午8时左右与川普进行了电话会谈,安倍告诉记者,川普作出一项承诺,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日本”,安倍对这个承诺表示非常赞赏。

安倍还呼吁中国和俄罗斯应付出更多努力,跟国际社会一起阻止平壤的核计划。

安倍说:“我们一直持续努力,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问题,但朝鲜却完全不理会这一点,单方使(紧张)局势升级。” “从中俄做起,国际社会必须认真对待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对朝)增加压力。”

安倍表示,日本将在美国坚定支持的前提下,采取具体步骤来加强防御体系和能力,用最大能力来保护日本人民的安全。

路透社报导,美日领导人电话会议后,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朝鲜对美国、日本、大韩民国以及近在咫尺的其它国家造成严重的、不断的直接威胁。”

两国领导人之间通话的几个小时之前,美国、日本和韩国军方在朝鲜半岛进行了10个小时的轰炸机演习。这是对朝鲜最近的弹道导弹发射和核计划的回应,也是美国在亚太地区捍卫盟友的承诺的一部分。

联合国大使尼基‧哈利(Nikki Haley)在一份声明中说:“谈话的时间已经结束了,朝鲜政权对国际和平构成的危险,现在大家都清楚了。”

朝鲜在7月3日和7月28日进行洲际导弹测试,并声称其武器现在可以到达美国大陆。星期六(7月30日),美国空军再出动两架B-1B型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美国空军在声明中表示,这是针对最近这次与7月3日火星-14型(Hwasong-14)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的直接回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台铭将在美国花100亿打造“威士康谷”

    下一篇: 富国银行再传丑闻 退款补救挡不住集体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