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将定盘19大政治局 传曾庆红欲摊牌发难
2017-08-03


今年中共高层汇聚的北戴河会议即将登场。日前,有海外媒体爆料称,今年北戴河会议的〝重中之重〞是新一届政治局的组成,以及中共十九大的高层人事安排。更有消息称,正面临遭整肃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可能会在北戴河向习近平发难摊牌。

日前,有海外博闻社爆料称,截至目前,包括离任中共元老、现任中共高官、部分党外人士和专家学者在内的中共元老和新贵们,绝大多数已抵达北戴河休假驻地,只等由习近平亲自率领的现任中共最高层的到来。

报导中引述一位据称从2012年起就连续参加北戴河〝度假〞的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今年将是习近平上任以来最重要的北戴河会议,因为中共十九大高层人事安排,尤其是新一届政治局组成,将是本次会议的重中之重。〞

报导称,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十九大的高层人事安排和〝卡位大战〞注定会从〝沙滩〞进入〝深水区〞,表面风平浪静的北戴河也注定会〝暗潮汹涌〞,甚至〝巨浪滔天〞。

事实上,今年进入7月份以来,海外舆论界针对今年北戴河会议的讨论就逐渐升温,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各派系在北戴河期间明里暗里的讨价还价将尤为激烈。

分析指,由于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中共中央政治局的7名常委中大多数人将于今年秋季退休,习近平需要抓住这个机会安插自己信得过的人来支持他的第二任期的工作,巩固他的政治遗产,而其他利益集团尤其是江泽民派系,也势必要把握这个机会把自己的人马安插进去,以保障其既得利益和原有地盘不受冲击,所以今年的北戴河恐怕真的会〝波涛汹涌〞。

早在今年7月中旬,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接受海外媒体《希望之声》采访时就曾表示,据他所知,包括曾庆红在内的很多江派系大员都去了北戴河,〝所以会不会有人在北戴河发难呢?北戴河会议可能会掀起波澜。〞

罗宇分析,现时全国都有江、曾的人马,虽然在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风暴面前他们害怕自己的贪腐证据被抓而〝不敢吭气〞,但并不等于他们就会坐以待毙。前一段时间他们联合起来利用逃亡美国的某中国富豪与习、王摊牌,现在江派属意的〝接班人〞孙政才被拿下,等于斩断江派〝未来的希望〞,他们可能会拚死抵抗。

罗宇最后表示,江泽民、曾庆红迟早一定会与习近平等摊牌,但何时摊牌,是否会选择北戴河摊牌,〝就要看江、曾这派有没有足够的实力来发难。〞

北京时评家华颇则认为,以习近平的强势,江派如果在北戴河发难,恐怕没人会听他们的,〝反倒会暴露自己〞。不过,他们很可能会有计划地在北戴河会议期间暗中搞〝串联〞,然后在中共十九大上突然袭击。

今年以来中共政坛上可谓乱像横生,有人在海外〝爆料〞直接把攻击的矛头指向王岐山;中国金融界开始对多个近年来,在海外大肆并购转移资产的大型民企严加整肃;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突然拿下,令外界看得颇有些眼花缭乱。

7月26日至27日,中共三百多名省部级高官齐聚北京〝京西宾馆〞,与中共七常委、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军队各大单位、军委机关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地和在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务委员、高院院长、高检检察长等,中共高层的头头脑脑们一起,参加了一个名为〝迎接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的高级别会议。

外界注意到,在这个〝最高规格〞的研讨班上,台下就坐的各省部级官员的桌面上全都空荡荡,没有任何纸和笔,显示他们不能做记录。

海外舆论纷纷质疑:为什么不准带笔、纸?有什么重大事件或重大人事变动需要防止洩密吗?会不会涉及顶级〝大老虎〞?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讲话针对内鬼?英媒:他上台前已知5高官谋反

    下一篇: 北戴河会议开启上演十九大卡位战 戒严程度超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