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战狼2》只是传说 郭徐治下军队已成〝纸老虎〞
2017-08-13


目前,正在上映的大陆电影《战狼2》将其主人公打造成刀枪不入的超级英雄,并宣示所谓〝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12日,有外媒评论称《战狼2》只是个传说,徐才厚、郭伯雄执掌中共军队近20年,腐败成风,早已把军队变成经不起风雨的〝纸老虎〞。

目前,中国电影《战狼2》在大陆非常卖座,在电影火爆的同时也引发了舆论战。有评论将其列为B级片,有害军事宣传片。

《战狼2》在大陆票房火热的原因,被指掀起爱国民族主义。该片描述国际背景下的战乱,故事发生在非洲,中共特种部队〝战狼〞退役军人冷锋,只身犯险,与反叛军请来的欧洲第一雇傭兵团贴身肉搏,救回47名中国工厂同胞。

影片结尾,中共海军指挥官获得反叛军屠杀中国人的实证后,高喊〝开火〞,向威胁中国侨民安全的反叛军发射导弹,影片以打败恐怖份子和西方雇傭兵团、救回中国同胞的皆大欢喜收场,从而展现中共军人、军队所谓的所向无敌的战斗力。

〝人民日报〞称赞该片〝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式的超级英雄〞,体现出〝强烈责任感〞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

当前,中印边境军事对峙〝剑拔弩张〞,朝美紧张局势愈演愈烈,朝鲜不断挑衅,韩国部署萨德,美韩联合军演升级,日本在钓鱼岛方面日趋强硬,中蒙关系出现阴影,中越两国关系恶化 ……。面对这一系列风险,中共军队有能力像《战狼2》的英雄那样,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12日,有外媒刊发社论称,从实际战斗能力和实力衡量,中共军队无论兵员素质、军官指挥能力、武器装备和战斗经验,都还不能成为一支决胜的力量。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代言人、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执掌军队近20年,全军上下贪腐成风,基层军官靠行贿才能升官,士官们也要靠送钱才能留在部队里,整个部队早已烂到根子里。

评论指,习近平上任后,以霹雳手段整治军队,全面掌握军权,但对腐败深入骨髓、人人重利的军队,朝夕之间或能改头换面,却不能脱胎换骨,而装备上,军工企业同样贪腐蔓延,夸大造假成风。横行多年的腐败之风,早已把军队和军工企业变成经不起风雨的〝纸老虎〞。

而《战狼2》电影展现的磅礴气势与决胜能力只是虚构,只是呼应民族主义情绪的娱乐和宣传。网民斥编导〝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剧情置逻辑于不顾,是导演〝纯粹的意淫〞,表现的是个人的英雄梦。

前中共总参谋长罗瑞卿之子罗宇也曾对新唐人表示,〝中共军队已毫无战力,腐败成烂泥,习近平比谁都清楚〞。

早在江泽民主政时期,中共官场〝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现像就已经变得极为盛行。当年,中共腐败之风蔓延到军队、司法、医疗、教育、体育、传媒、国企等各个领域,官员买官、卖官、索贿、受贿、官商勾结等贪腐行为遍地。

而江泽民提拔的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把持军权近20年,导致军队风气败坏,贪腐严重,买官卖官风气达到高峰。港媒披露,郭、徐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元,中将1,000万至3,000万元,谁给得多,就让谁升官。而找江泽民买官以3,000万元为起步。

2015年3月,中共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前副部长杨春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徐才厚选人用人其中一个标准就是〝认钱多少〞,即谁送的钱多就选谁。杨举例说:〝一个大军区司令,一个人给他送了1000万,再有一个送2000万的,他就不用1000万的。〞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说:一个靠行贿升官的军队,好比满清的军队跟日本人打仗,武器比日本人好,买的都是英国、德国的军舰,结果输给日本人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腐败。

他说:〝现在中共军队,不愿意打仗也不敢打仗。他买了个官当了少将,他想快点把钱捞回来,叫他上战场去送命,他干吗?从当兵到当官的都会想,你共产党从头到尾贪污腐败,难道我要去为你打仗吗?军队没有战斗力,没有战斗意志。从士兵到将军,贪污腐败不彻底消除掉,军改也没有用。〞

中共军队是一支罪恶累累的军队,不抗日、打内战、六四屠杀,镇压各地抗争民众。伍凡认为,军队要实现改革,还必须清算军队的罪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红二代:曾庆红想发难无人出头 北戴河料无风波

    下一篇: 中印开战味浓 中方狂炸碉堡〝热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