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曾庆红想发难无人出头 北戴河料无风波
2017-08-13


中共北戴河密会进入尾声。有传曾庆红要在北戴河发难,但有红二代断言,曾庆红本人不敢出头,高层也没人敢再受江曾指使,因此北戴河可能波澜不惊。不过,中共十九大前〝保卫战〞依然如火如荼,显示中共危如累卵,已无法承受任何风吹草动。

目前正是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疗养期。8月2日之后,中共高层集体〝隐身〞,直到8月9日才出现刘云山看望暑期休假专家的报导,这已是中共北戴河时间的一种制度安排。

有消息称,中共现任和退休高层都已齐聚北戴河。但江泽民因为身体原因,连续第三年缺席。

外界估计,北戴河会议目前已临近尾声,下周中共高层就将陆续露面。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之后,极力消除〝老人干政〞,官方有意连年淡化北戴河会议的政治色彩,陆媒在2015年还曾刊文〝北戴河今年无会〞。

8月13日,中共前大将罗瑞卿之子、红二代罗宇向《大纪元》表示,习近平不太喜欢这些老人对他指手画脚,所以北戴河会议的份量在减轻。但是不管怎么样它还有个机制,退休老人还是有发言机会,现在的常委都要去征求过原来常委的意见。他举例说,李克强和栗战书去征求胡启立的意见,胡还给了一介书面意见,要求重新评价六四。

路透社分析称,习近平将在十九大上巩固自己的权力,尽可能地在政治局安排自己的人。鉴于此,利益各方聚首的北戴河会议必然暗流涌动。

前不久,也有传在北戴河会议上曾庆红会向习近平发难。罗宇认为有可能,因为江曾指使海外曝料的目的就是要跟习近平摊牌,〝十九大谁上谁下,这就走到最后一步了,现在不发难还等什么时候?〞

不过,有北京的女红二代向《大纪元》断言,北戴河没人敢发难。

她说,江泽民动不了了,曾庆红本人也不敢出面,他只能指使别人。但现在已经没人可以指使了,能为他们说话的有头有脸的已经没了。习王早把军队整顿好了,地方大员也动不了。没有中央的实权,翻不起什么大浪。〝军队有实权的或者地方能联络几个大员,现在还能找出这种人?!〞

此前,《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也曾对《美国之音》表示,在中共内部激战中,反习势力一直节节败退,本次北戴河成了反习阵营最后反击的机会。但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拿下孙政才、闭门给省部高官训话以及沙场阅兵这三大动作,已经震慑住了各种力量,本次北戴河会议可能会波澜不惊。

胡平和独立评论人士章立凡都表示,十九大是习近平集权的最后一关。

针对海外爆料主要的攻击对象——王岐山,胡平和章立凡都认为,习近平在权斗关头如果弃王便等于自己否定自己,即使出于集权和自保的需要,习近平都会让王岐山留任。

十九大临近 中共草木皆兵
有消息透露,中共十九大将在11月8日至10日之间召开。而保障十九大前的政治、经济、社会、舆论稳定,已经摆上中共各级官员的案头。

8月7日开始,中共宣传系统又在喉舌《人民日报》上整版推出〝十九大〞特别报导,各个省市盘点所谓五年来的成绩,并同时向习核心和〝保卫十九大〞进行政治表态。

〝十九大〞前网路控制也日趋严厉。官媒披露,自6月1日中共所谓《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以来,至少广东、山西、重庆、江苏、四川5省份已经各自开出了首张相关罚单。

近日,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贴吧这三间大陆最大的网站平台,也因涉嫌违反《网络安全法》被立案调查。

稍早前,中共不但收紧对网络翻墙工具VPN的管制,还要求8,875万党员约束自己的网络行为。

日前,大陆维权律师梁小军因转发〝709案〞开庭通知,遭到警方传唤。另有杭州律师吴有水被指传播〝社会负面信息〞,遭当地律协立案调查。

外界分析,习近平虽然在中共内部激斗中取得〝决定性胜利〞,但中共政权的倒台危机也日趋临近,面对国际社会的压力和中国民众的反抗,中共已经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去年刊发《习近平有没有未来?》一文指,面对与江派之间的生死权斗和无药可救的中共政权,习近平只有两种选择,要么重蹈崇祯皇帝灭亡的覆辙,要么效仿蒋经国走宪政之路。

《大纪元》曾发表特稿文章《抛弃中共 习近平可望青史留名》指,中共已经穷途末路,崩溃在即,呼吁习近平顺天应人,清算江泽民的反人类罪行,结束中共的罪恶统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汪洋敏感时刻出访 中印〝争夺〞尼泊尔

    下一篇: 外媒:《战狼2》只是传说 郭徐治下军队已成〝纸老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