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武警布控郭伯雄 西北狼危机四伏(图)
2015-01-14
2015年的中国政坛势必将不会平静,因为令计划、周永康、徐才厚等落马高官,有可能在2015年接连接受法律的审判。在调查、审判之外,反腐大势下高官落马的传闻仍然在坊间传播不断。近日又有海外传闻称,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可能将被相关部门调查。

  日前海外传闻称,武警北京总队接到命令,将在万寿路有重大布控任务。分析人士指,武警此类行动针对的目标一般是大目标,级别不会低于部级干部。不过这则传闻仍然没有得到证实,但是关于郭伯雄可能会被调查的问题,实际上早在徐才厚落马之前就已经在中国网络上流传。

  

  郭伯雄会否是“下个大老虎”,是今天关心中国政治的人心中都有的一个问号。

  外界得出作出这种猜测的理由有一下几点。其一是日前军队大换班中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刘志刚被免。北京军区下辖河北、内蒙、山西3个省级军区和北京卫戍区、天津警备区,是拱卫京畿的重要战略军区。而近期北京军区的大换班中,曾任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的刘志刚被免去副司令职务。

  其二,郭伯雄曾和徐才厚一起“缺席”,2014年4月14日,两人双双“缺席”原福州军区副政治委员王直遗体告别仪式,按照现今中国官方的消息,当时徐才厚已经被进行组织调查。

  第三,曾有港媒曾郭伯雄的家人已经接受调查,2014年7月,香港《明报》爆料郭伯雄儿子郭正钢夫妇最近因涉及相关案件确被解放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后又有消息称,郭伯雄的另外一名直系亲属——胞弟郭伯权也被曝早在去年年初(郭伯权当时52岁)就从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任上,被调任闲职——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此外,曾有港媒以《国贼徐才厚查抄内幕》为题目报道徐才厚落马一事中,曾隐晦的提及徐才厚与郭伯雄担任军委副主席时,操纵军队人事,引起军队将领不满的消息,而且此报道曾在大陆公开发行。

  习近平日前参加中纪委全会,发布新书大谈反腐,再提反腐不设上限,天也塌不下来之语。其反腐决心再现,反腐败也不会再2015年划上句号,因此郭伯雄究竟是否“有问题”,或许随后会有更多信号流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永康政变、卖国细节曝光 内幕异常惊人(图)

    下一篇: 河北500警镇压村民抓5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