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跳电 蔡英文为停电向全民道歉
2017-08-15


针对台湾桃园大潭电厂8月15日下午6部机组全数跳机,造成全台17县市大规模停电,总统蔡英文8月15日晚上透过脸书表示,对于这次停电,“我代表政府向全国人民道歉”。

周二(15日)下午4时51分,台电大潭电厂6部机组的天然燃气供应中断约2分钟,6部机组全部跳机,造成全台多处停电、跳电,影响户数高达668万户。经济部长李世光晚间6时30分率台电公司、中油公司、能源局等相关单位一级主管召开记者会说明,因中油操作气阀失误,导致全台大规模停电,并向全国民众鞠躬道歉。李世光请辞获准。中油公司董事长陈金德说,这次断电,中油会负全责。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林全15日晚间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中油公司桃园大潭隔离站因人员操作错误,导致供气中断,造成大潭电厂6部机组跳脱及全台17县市停电事件,在此向造成不便的全国民众道歉。他已要求经济部必须查明原因细节,并且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蔡英文当晚也透过脸书表示,现在全台的电力供应已经渐渐恢复正常,对于这次停电,“我代表政府向全国人民道歉”。她说,供电不只是民生问题,它还是国家安全的问题;真正该全面检讨的,是这个因人为疏失而轻易瘫痪的供电系统,这才是问题的核心。

蔡英文说,她会要求相关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全体国人一个清楚的报告,为什么台湾的供电系统会因为一个误触,就造成这么大的损害;这个系统明显地过于脆弱,可是台湾竟然就这样过了这么多年。

“这个系统非改不可。”蔡英文说,她会把它列为未来彻底检讨改革的重点,现在政府推动分散式的绿能发电,就是要避免单一电厂事故就影响全国供电。“我们的政策方向不会改变,今天的事件只会让我们的决心更坚定。”#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疑缺席北戴河会议 韩正胡春华仕途微妙

    下一篇: 下属双双落马 黑龙江退休厅官也倒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