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买一件 新款背心裙
2017-08-17
背带、吊带款式可以说本来为一家,接而延伸出许多类似款式。早年流行的吊带款,最常见的便是牛仔吊带裙、吊带裤,这类型的吊带裤、裙通常肩带只延伸到肩膀以下,下面便是一块接著牛仔裙或牛仔裤的布料,也就是说,身体主要部分和裤、裙是连为一体的。

上述这一类的吊带除了偏直筒的宽松款外,也可以见到宽松的A字款式,整件吊带裙从上而下,一体成型,A-line剪裁让整件裙装更显稚气,如果希望做出可爱穿搭效果的,可以试试这类款式。

常见的款式还有简单的一件A字短裙或是哈伦裤,裙或裤两侧的腰际间延伸出两条或窄或宽的布条,延伸到后背腰际间,在流行市场中,我们也发现这类型的背带裙更好发挥,因为一体成型的剪裁须要硬挺的材质才能撑起来,所以最常见的牛仔裤、裙都是硬挺的丹宁布材质,就算不是最原始的丹宁布,也掺了一些棉质进去,但整体还是偏挺。不过随著季节变化,我们也见到冬天有麂皮的材质出现。无论如何,前后腰际间以布条连接,这类型的背带裙材质以及花色非常好发挥,硬挺的布料已经不稀奇,偏软的棉质也出现在这类裙装中,素色、直纹、各类花样都有,除了小碎花外,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比较俏皮的图腾代替了这类花色,如水果、小物等图腾。这两年,流行市场中可以见到这类单品的踪迹。

再来看看今年还流行些什么款式。受韩国风潮影响,许多消费者对于韩国出品趋之若鹜,就算韩国正品价格太高,对韩国打版的平价品也非常喜爱。除了去年冬天市面上常见女孩穿搭的窄裙,做成高腰剪裁,成为这两年背带裙的流行款式其一。

去年冬天,在流行成衣市场中,我们也见到了小璟所示范的这类背心裙,冬天的材质则多为麂皮、灯心绒交替。受长版毛衣影响,近年连身裙的裙长长度也跟著变长,进而背带裙也不是只有短款的选择。不过要注意,个头娇小的女性,如果选择长版的款式,记得剪裁要选择细身,或稍加修改,才不会选得五短身材,暴露出短腿的缺陷。个头高的女性,最好也不要选择过短的裙长,就算比例修长,选择时时容易曝光的款式,行动也不方便。

今天小璟为我们介绍粉色的这款背带裙,属于细肩带款式,为了增加女性柔美特质,还缝了珍珠饰品上去。因为已经有珍珠饰品,我们在挑选内搭衣物时,也会刻意避开有花样、花边或过多花样的装饰。素色、单调的T-shirt会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整件是繁多花样的雪纺,或是带点宽细不等的花边,那么整件要呈现的重点一多,相对下也不那么独一,还会给人一种眼花撩乱之感。


小璟身高高挑,但身形属纤细,穿著粉色此款背心裙稍嫌宽松,却带了一丝丝休闲感。可以见到,背心裙胸下两侧刻意做了点立体剪裁,整件不显得过于平面,可见剪裁用心。

而这件墨绿色的长摆背心裙,也是今年流行款,今年的背心裙都不再是平口,多为V口剪裁。纯墨绿色则比军绿色要来得细腻、柔和,少了许多颓废感,是值得推荐的颜色。


如果想要表现休闲,除了纯素白T以外,条纹款的T恤也很适合。今年很多白T领口都做得有点高,有的甚至呈现立领、半高领长度。希望更能呈现休闲的风格,可以选择稍微大些的领口,这件白底蓝纹的T恤就很有近年屹立不摇的海军风格。

小璟尝试将素T换成白底黑点的七分袖针织衫,针织衫柔软的特性让上半身搭出比较女性化的效果,不过小水玉点花样,也保留了女性的成熟度。如果担心大的点点图案太过幼稚,使年龄感锐减,不好意思穿著太过幼稚的花样时,可以尝试选择比较小的点点图样。

墨绿色的背心裙长度过膝,所以挑选的人也要非常注意自己的腿长,小璟的腿偏长,呈现出的效果刚好,腿的比例如果不够,记得选择裙长在膝盖的就好,不要选择膝盖下方数公分的裙,这样的长度比较挑身材,所以只适合长腿族。如果长到脚踝,就完全可以遮住小腿的比例胖瘦,高矮皆可选择长至脚踝的裙长,不过,不是每一家成衣店都有提供修改裙长、裤长服务,所以,刚刚购入这类的裙子时,可以先决定好适合您身高与腿的比例的裙长,再请裁缝修改,如此一来,您的背心裙便会是您“量身订做”,也最适合您的背心裙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手机员工直言:贴膜毁了我们的心血!

    下一篇: 咖啡渣的小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