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巧用瓜果去痱子
2017-07-12

夏天天气闷热,身上容易长痱子,尤其宝宝不懂得适时表达、穿脱衣物,往往长出一大片痱子才被家长发现,孩子痒得难受,不舒服导致情绪不稳、哭闹,弄得大人也很焦躁,怎么办呢?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蔬果清热去毒的功效很好,都可以巧妙利用夏日瓜果来治疗痱子,摆脱痱子的侵袭。

夏日瓜果巧治痱子

1.西瓜:吃西瓜能清热解暑、凉血止渴。西瓜洗净、去瓜瓤,切片熬汤,或制成菜肴,经常食用,可以预防痱子。西瓜皮是一味中药,称为“西瓜翠衣”,以瓜皮涂擦患处,擦至微红,每天数次,可祛除痱子。

2.苦瓜:多吃苦瓜能清暑解毒、增进食欲。将鲜苦瓜切开、洗净,以切面涂擦患处,每天3次可消除痛痒,用青苦瓜片涂擦,效果尤佳。也可采集鲜苦瓜叶适量,洗净后捣烂、绞汁,涂抹于患处。

3.丝瓜:丝瓜具凉血解毒、清暑除烦的效果,经常食用可预防痱子。新鲜丝瓜叶洗净,捣烂取汁,以脱脂棉球蘸取汁液涂擦患处,每日3~6次,2天为一个疗程,可治痱子。

4.黄瓜:黄瓜具有清热利水、解毒消炎的功效,以鲜黄瓜片或生黄瓜汁涂擦痱子处,每日2~3次,可消痛、止痒。

5.冬瓜:冬瓜能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将冬瓜去皮,洗净后切片,可涂抹于患处,亦可将冬瓜片捣烂,涂敷患处。如果痱子又痛又痒,可将冬瓜切片蘸冰片、滑石粉轻擦患处,能收消炎、止痒的功效。

6.生姜:生姜的功效很多,能解毒、消炎、祛湿、活血,还有一定的抗菌、抗原虫作用。取生姜片涂擦皮肤患处,亦可治痱子。

三豆汤治痱子成效佳

另外,推荐给您一款夏季幼儿防痱子的保健良品──“三豆汤”,治疗痱子的成效颇佳。

三豆汤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健脾利湿功效。

取红豆、绿豆、黑豆各10克,加水600c.c.,以小火煎熬成300c.c.即可,吃豆喝汤。如果加薏米20克,更具清火祛湿效果。

由于宝宝的脾胃功能较弱,而红豆、绿豆都是凉性食物,经常或长期食用恐不利健康,因此加入健脾补肾的黑豆,来缓冲红豆、绿豆的凉性。但是脾胃弱的宝宝也不宜经常喝三豆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粉底DIY 天然经济又实惠

    下一篇: 一季度只交电费64元   悉尼亚裔女教你如何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