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宫一号〞失控将坠落 八吨卫星含剧毒高腐蚀
2017-08-21


中国太空实验室雏形〝天宫一号〞注定将很快返回地球。中共已经失去对这颗八吨重卫星的控制,受真空环境、太空幅射的影响,天宫一号正以每天160米的高度下降,专家担忧这颗含剧毒、高腐蚀性的卫星,将对环境造成极大破坏。

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于2011年发射,去年3月份停止运作,但一直留在太空中,专家分析,天宫一号受真空环境、太空幅射的影响,正在以每天160米的高度下降。目前距天宫一号坠落地面或仅余350至400公里。

自从天宫一号2011年发射以来,业余卫星追踪者汤玛斯‧多曼,一直在用望远镜、摄像机、照相机、DVD刻录机、电脑等工具记录飞过头顶的太空船的踪迹。

多曼告诉《太空网》(Space.com),〝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中共将等到最后一分钟才会让全世界知道他们的太空站出现问题。〞

他说,如果〝天宫一号〞的残骸坠落在人群密集的地区,那将是灾难。但是比较大的可能性是,它将坠落在海洋或人群稀少的地区。

去年年初,中共官媒报导说,中共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已经终止了〝天宫一号〞的数据收集活动。该办公室还解释说,跟〝天宫一号〞的遥测连接已经失败,暗示这个空间实验室在未来将失控坠落。

然而中共还没有宣布让〝天宫一号〞寿终正寝的计划。

有美国学者说,天宫一号在重返大气层时会解体、燃烧,部份含有剧毒、高腐蚀性的物质可能会坠落地球,将对环境造成极大破坏,甚至令该处变成〝禁区〞。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大多数卫星不是以失控坠落的方式结束生命。许多小飞行器在高层大气中完全焚化。对于那些注定要落回地面的比较大的太空飞行器而言,通常的方法是有计划的降落。残骸将溅落在远离人群的地方。

如纽西兰以东2,500英里的太平洋区域,已经成为一个非正式的太空飞行器墓地。和平号空间站以及100多个来自俄罗斯、欧洲和日本的卫星都安息于此。

美国哈佛大学天文学者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预测,天宫一号的坠落点,将在北纬43度至南纬43度之间,即是北至意大利,南至纽西兰的范围。

联合国外太空事务办公室(UNOOSA)分析认为,天宫一号大约会在今年10月至明年4月期间坠落,其中明年1月的可能性最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干政不止 习阵营点名敲打

    下一篇: 向中共低头遭批评  剑桥不再删除敏感文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