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销声匿迹” 港媒暗指习破江干政
2017-08-22


最近,中南海高层陆续露面,这显示北戴河会议已结束。有港媒分析认为,这段时间元老们销声匿迹,此次会议由习近平主导,这也意味着中共的元老干政这一弊端已成为历史。亦有外媒分析,此次会议据称有风无浪,元老们不许亮相。

最近,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等中共高层陆续公开亮相,可见北戴河会议已结束。据法广报导,这次的北戴河会议“有风无浪”,而在结束前“元老们不许亮相”。“他们也许出现了,但没有发出声音。”这与中共十八大召开前不一样,中共元老“销声匿迹”。

香港《东方日报》8月22日的评论文章认为,以往在中共党代会前都相当活跃的元老们,最近一段时间销声匿迹,这或许意味着元老干政这一弊端已成历史。此弊端曾导致出现多个权力中心,山头主义横行。

文章说,中共十八大后,已落马的“大老虎”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背后,都有“老领导们”和元老们撑腰。比如郭伯雄、徐才厚在军内一手遮天,胡作非为,就是元老指使。

文章提到,最恶劣的是,元老干政之后,其亲属子女以及秘书亲信等,就形成一个小圈子,形成政商联合体式的寡头,这些利益集团以权赚钱,以钱谋权。还有的打通海外通道,与国际垄断利益集团相呼应,不惜卖国求荣。

众所周知,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背后的大老板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曾刊文表示,熟悉中共历史的人都心知肚明,这伙人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如周永康的几个关键性的提拔,都有一个退而不休又掌握大权的人的影子在背后。

文章说,“老板”是谁?江泽民是也。“老板”会不会被揪出?人民群众拭目以待!文章还称,“闷声发大财”的最高指令便是江泽民时期中共党政军与国企腐败丛滋生的温床。

而郭伯雄、徐才厚是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中共军委副主席,他们替江把持军权十多年,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郭、徐掌控军队时,培植了大量亲信和军官,军中腐败触目惊心。

中共十八大时,胡锦涛以“全退”的方式结束了江泽民“老人干政”,废掉“老人干政”的潜规则。当前,习当局已基本摆脱了“元老政治”的束缚。

习近平上任后,通过军改,清除郭、徐等江派人马在军中的影响,至少有60多名中共军级以上的高官落马。
    来源: 大紀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铁岭书记向辽宁省委书记买官细节被曝光

    下一篇: 习祖家地方官拍马大兴土木 习撤掉自己的名字图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