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祖家地方官拍马大兴土木 习撤掉自己的名字图片
2017-08-22


近年来,习氏祖居地河南省邓州习营村,轰轰烈烈大兴土木,圈地扩祠,而〝邓州习氏宗祠〞更是展示所有与习近平相关的图片文字。21日,港媒称,习得知消息后,让人把自己的名字和所有图片文字都撤了。

日前,香港苹果日报派出记者到河南省邓州十里镇堰子川习营村暗访。习营村是习近平祖父的出生地,陕西富平是习父亲的出生地。习营村被习亲自承认为〝故乡〞。

报导指,习近平上台后,习母齐心还到习营村参访,并亲书〝邓州习氏〞几个大字。随后,当地政府大洒金钱,轰轰烈烈大兴土木,圈地扩祠,进行宣传。

当地村民更是自豪地说:〝今后20年中国都姓习。〞

报导称,前不久习家来人说,习不同意这样搞,反对个人崇拜,让人把名字和所有相关图片文字都撤去。〝邓州习氏宗祠〞原来展示所有与习直接相关的图片文字,也都被暂时撤下了。

当地工作人员说:〝这是习近平的家人来亲自要求的〞,〝原来馆内墙上木牌刻有详细的习家族谱传承图,包括习近平和他女儿明泽的名字都有。〞

当地工作人员还说:尽管撤去习主席的东西,但地方政府还是非常重视这个宗祠。河南省当局每年都拨款上亿元人民币修缮扩建宗祠。

当地政府还将祠前1000多亩耕地全部划入宗祠范围,扩建美化。每亩每年象征性补贴村民800元。村民既感慨又无奈,村里耕地本来就少,现在所剩无几。

据介绍,邓州习营村人口约一千多人,占地约3000亩,其中耕地约2000亩。

报导称,由于习家反对张扬,地方当局不敢高调宣传,耗资巨大的习氏宗祠门可罗雀。

事实上,习近平上台后不久,就在〝反腐败〞和〝转作风〞上烧了两把火,并且为此出台了〝习八条〞,试图挽救中共形像。但是各地政府大洒金钱,轰轰烈烈大兴土木,以及官场各种奢侈浪费、公款吃喝之风等,依旧我行我素,由明转暗。

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曾撰文指,习近平上台后,他的政治化妆师极力营造所谓习近平风格,目地是一方面树立习近平的威信,同时维持千疮百孔的中共的永久执政党地位。

评论人士认为,公关救党路线,治标不治本,已经无法挽回积重难返的中共统治。

前《南方人才市场报》副总编朱建国曾说:〝习八条〞肯定是救不了中共,因为它的关键是穿新鞋走老路,由党内监督来治理党,最终也是让这个党政治上腐败的一塌糊涂。

评论认为,习的〝形象救党〞路线,根本无法拯救自内而外腐烂透顶的中共。

时政评员邢天行说:〝中共到了今天这种地步了,它已经是不能救了,就是你要把它扔掉才行,不然的话他会祸害国家的。所以不管是那样一个人,他有一定理想,他想要救这个国家来讲,他都应该去想怎么去解体中共。然后从另一个角度去救这个国家。〞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元老“销声匿迹” 港媒暗指习破江干政

    下一篇: 十九大前打虎提速 陕西省部级老虎魏民洲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