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购虚假存款证明 数额任填
2017-08-25


继网购实习证明之后,近期大陆的电商平台上,出现销售存款证明。调查发现,这些商家销售的存款证明并非银行开具,而是商家仿制的假证明。

近日,市民袁女士对陆媒爆料,几天前,她帮助一名身在加拿大的朋友收取了一份快递,是一张2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银行存款证明。袁女士的朋友称,这份存款证明是从网上买来的,是用于在加拿大开店时,提呈给当地政府的资料。

同时,袁女士的朋友透露,不少留学生也是用这种假的存款证明办理留学手续。

据陆媒记者网上搜索发现,有多个商家在销售银行存款证明。通过商品介绍可以看出,这些销售存款证明的商家大多为翻译机构,所销售的商品也不仅仅是存款证明,还包括银行流水单等。

据记者网上搜索发现,在职、离职证明,工作收入证明,工资银行流水单,存款证明等都可以制作,价格不同。制作银行存款证明的收费是100元~150元不等,做的多的话可以有优惠。一家公司声称,月销量高达7500余笔。声称每天都会做几百份,多数用于办理出国签证的客户。

对于存款证明上的钱数的填写,卖家说,〝钱数可以随便填〞。

上述爆料报导称,将假的存款证明与真的存款证明进行对比发现,真的存款证明的纸质稍硬,在阳光下可见整张纸上布满了防伪水印;而假的存款证明纸质质感与普通A4列印纸相同,纸张上没有防伪水印。两份存款证明的字体、排版上也存在一些差异,真的存款证明的字有喷墨感,并且排版略有歪斜;假的存款证明的字体没有喷墨感,并且排版比较端庄,明显经过刻意的调整。

报导的数据表明,纽西兰自2012年以来,已经陆续将30多名申请材料造假的中国学生遣返回国。据一留学生自爆,自己在办理出国留学时,曾经使用假的存款证明作为材料进行申请。当时中介建议他在网上买一份证明。但最后,因为这张假的证明,小姚被拒绝入境美国。据一旅行社业内人士披露,在他们旅行社办理出境游的客户中,也存在使用假存款证明办理签证的情况。有一些做得比较逼真,通过了检查。

对此现象,陆媒题为《存款证明〝私人定制〞,谁该脸红?》的评论文章写道:网购的实习证明还未落下帷幕,又见虚假的存款证明电商平台销售。存款证明的意义在于证明签证人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完成行程。可〝买家〞明明没有相应的经济能力,却要弄虚作假的开具〝存款证明〞,不仅涉及到个人诚信问题,这种造假行为也将影响大陆的国际形象。

评论认为,国外对于公民的诚信度要求非常高,对违背诚信的问题非常重视,惩罚措施也十分严厉。如果使用虚假的存款证明,会成为个人甩不掉的信用污点,对于留学和在国外投资的人来讲,更有可能会被遣返回国甚至涉及刑事问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背景涉情报系统 神秘红色富豪家族染指俄石油

    下一篇: 要开打了?中共大批装甲车导弹车开赴中印边境(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