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再曝常委名单 陈敏尔取代江派孙政才入常
2017-08-25


随着“十九大”临近,中共高层人事博弈日益激烈,各种入常名单放风消息传出。日前,日媒曝光最新政治局常委名单,其中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名单之内。此前,陈敏尔接替被视为江派接班人选的孙政才任重庆市委书记。

8月24日,日本《读卖新闻》报导了中共高层和元老在刚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讨论的最新政治局常委7人名单,其中包括现任中央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他或将出任主管宣传和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报导形容,“唯一从中央委员升任的陈敏尔‘两级跳’”。

不过报导说,围绕这份北戴河会议达成的最终名单争论仍在继续,预计会持续到秋天“十九大”开幕。

日本《朝日新闻》23日的报导透露,北戴河会议上也曾讨论现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和中组织部长赵乐际作为政治局常委候补。

今年7月15日,曾被视为中共江派“接班人选之一的孙政才突被免职,由陈敏尔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大纪元获悉,陈敏尔调任重庆是习近平大棋局中的关键一步,早在2年前就开始布局。陈敏尔调任重庆目的是为陈敏尔最终入常铺路,重庆成为一个必然的选择。陈敏尔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两人关系密切。

孙政才被拿下,一名深谙中国内情的分析人士曾对法广表示,习近平几年来致力于打破中共这些年形成的一些党内约法,包括七上八下、派别平衡、隔代指定、主要领导人连任不能超过两届等。

北京的一名女红二代表示,孙政才是江派指定的隔代接班人,孙政才的落马等于是断了江派的后路。

香港《经济日报》今年8月23日报导,为中共十九大做准备的北戴河会议已结束,中共新一届人事大底已定案,北京有可能趁这段时间“清理战场”,刮起新一波金融监管风暴。其中证券期货市场、银行将是重点清理的领域,好戏在后头。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6架轰6没有绕飞台湾 航线诡异飞至日本东方

    下一篇: 郭文贵再被视频制作人爆料:幕后操纵证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