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两会”被问“入常” 反应微妙
2017-03-06

近日开幕的中共两会,中共大员的仕途细节不时被媒体透露。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人大重庆团被问及会否“入常”,看了一眼问话人后,一言不发离场。

据台湾中央社3月6日报导,在当天的中共全国人大会议重庆分组会议上,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由于是今年下半年中共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晋级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之一,成为媒体的镜头焦点。

散场时,有媒体当场询问孙政才“自己会不会入常”,孙政才则看了这名媒体一眼后即离开会场,并未回答。

孙政才这一微妙反应引起外界预测。

孙政才和主政广东省的胡春华历来都被指是中共所谓第四代领导人,即习近平的“接班人”,并且是在中共十九大上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热门”之一。此前海内外流传的多份“入常”预测名单中,孙政才都在列。

但孙政才“入常”近期遇冷。香港《前哨》2016年11月号发文披露了一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单,认为在明年中共政治局常委换届时,除了习近平、李克强继续连任外,王岐山也可能连任,而另几名进入政治局常委的可能是栗战书、王沪宁、汪洋和赵乐际。

在港媒罗列出的这份名单中,胡春华和孙政才都不在“入常”的范畴中。

在上月中央巡视组对重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中,指肃清“薄、王”余毒不力。多家海外报导认为,这是显示孙政才在重庆没有对薄熙来余党进行彻底的清洗,令习当局不满意。因而似乎为孙政才仕途蒙上阴影。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转载自看中国,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继李克强后中共官员纷纷立下”军令状“ 陆网民怎么看

    下一篇: 十九大入常?孙政才、韩正回避仕途话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