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倒台导火索:江西两次选举都排倒数
2017-08-26


日前官媒披露,引发中共前副国级高官、江西原省委书记苏荣倒台的最初线索是其在主政江西的后期,在省里的两次选举中排名倒数第一、二名。苏荣是江派前常委曾庆红的亲信。

据8月2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文章披露,中纪委立案审查的中管干部中,超过60%的问题线索来自于巡视。 苏荣案是其中一例。

据报道,2013年夏,中央第八巡视组到江西巡视,个别谈话中反映的一个情况引起了巡视组重视。2012年下半年,时任省委书记苏荣在离开江西之前,省里有两次重要选举,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和中共的十八大代表推选。苏荣在这两次选举中排名都是倒数第一、二名。

意识到问题的背后隐藏着玄机后,巡视组开始寻找答案,通过与相关人员的调查谈话、受理信访等,最终发现了苏荣“严重违纪”并涉及家族腐败的问题。

据陆媒报导,这两次选举分别在2012年6月和2013年1月,苏荣当时是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2年6月1日江西省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中共十八大的代表42名。2013年1月28日,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江西省出席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的代表。

2013年5月至8月,中央巡视组对江西进行巡视。9月18日,巡视组向江西省反馈巡视情况指,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等问题。

2014年6月14日,时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接受调查;2017年1月23日以“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一审开庭时,检方指控,苏荣利用其担任青海省委书记、甘肃省委书记、中央党校副校长、江西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直接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亿余元。

此前的中纪委通报指,苏荣“大肆卖官鬻爵”,“自身严重腐败,还纵容亲属擅权干政”,对江西省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等。

苏荣案涉及其妻子、儿子、女儿、弟弟、远房亲戚等十多名亲属,是典型的家族式腐败。

苏荣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苏荣曾担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一年,而当时曾庆红任校长。随后苏荣于2007年调到曾庆红老家任江西省委书记。

苏荣还与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关系密切,二人被外界认为同属于江派“吉林帮”。

此外,苏荣因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列入追查名单。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西正厅级女官贪920万被判11年

    下一篇: 习近平的十九大 要再管二三十年 释何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