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十九大 要再管二三十年 释何信号
2017-08-26


中共十九大不仅影响习近平未来5年的人事布局,也影响到中共政局的未来走向。此前,中共文宣官员称“十九大不仅管今后五年,还要管今后二三十年”。随着“十九大”临近,上述言论引发外界的各种猜测。

但如今中共专制体制从内部到外部,已经危机重重,腐败透顶。有分析认为,只有解体中共,彻底打破这个腐烂的体制,中国社会才会走向法治社会。
中共官方人士首次对十九大的政治定位背后

7月26至27日,中共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当时与会官员罕见被要求不准带纸笔做记录,引发外界关注。那么当天会议究竟讲了什么内容呢?随后陆续有相关内容传出。

据台湾媒体《上报》报导,此次会议的重点之一,就是习当局针对“十九大”政局,口传下达了“四个不惜代价”的指令。报导说,若上述说法属实,那这次会议必定做出人事或反腐行动等重大宣布,甚至暗示孙政才被查处后,中共十九大前后或还有更高层级官员落马。

不过信息量最大的还是8月3日,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在一场小范围媒体见面会上说,中共十九大要解决一系列重要问题。“重要的是,不仅管今后五年,还要管今后二三十年。”但他没有解释十九大将如何“管今后二三十年”,因此并不清楚他到底指的是什么。

不过上述说法,这跟习近平在7月26日的讲话相呼应。习近平说:“要做好在思想上、理论上、制度上的一系列准备。”

蒋建国此次讲话,也是首次透露专题研讨会的部分内容,也是中共官方人士首次对“十九大”的政治定位。这也从侧面证实了,习近平要继续留任、不设“接班人”的想法。

按照中共相关规定,中共总书记的任期则没有明文规定,但按照邓小平开始的惯例,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中共总书记的任期都不超过10年。

台湾《经济日报》8月23日报导,就目前相关的信息与迹象观察,可以大致判断,中共十九大的战略定位:前瞻未来30年,而不是五年;提出“习思想”;改革的范围不只是中共的本身,还可能牵动到国家的领导治理体制。

对于习近平“要再管二三十年”,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认为,中共十九大其实是中共官方正式确立习近平核心地位的一次大会。因此,习近平“要再管二三十年”的说法,主要是释放出习近平打破了此前中共权力交接指定接班人的制度和惯例。至于说习近平在“十九大”之后将走什么样的道路,现在都还是未知数,都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在北戴河会议前夕,被视为江派接班人选、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被拿下。外界普遍认为,拿下孙政才,习近平打破了中共隔代指定接班的体制。

此前,中共体制内专家曾公开说,习近平当局可能要考虑总统制的模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苏荣倒台导火索:江西两次选举都排倒数

    下一篇: 广东省高院执行局前局长许佩华被立案审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