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国级大佬苏荣权钱交易 外界喻何止于此
2015-04-30
《中国纪检监察》4月30日刊登“中国纪检监察”网文章披露有人向巡视组反映,2012年下半年,省委书记苏荣在江西的两次重要选举中排名都是倒数第一二名,作为省委一把手,什么原因呢,人们对他意见这么大,中央巡视组开始调查。

2008年,他刚到江西不久,就提出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引起人们的非议,因为早在2006年,江西的森林覆盖率就已高居全国第二。随后的几年里,江西不仅上演了“一夜成林、一夜成景”的荒诞剧,而且,巨大工程背后隐藏的利益,不言而喻。

苏荣主政期间在提拔干部方面也饱受民众非议,他提拔的干部有的政绩平平,有的口碑不佳,务实能干的却得不到提拔,江西一些干部热衷于拉关系、拉选票,甚至跑官买官等。 经过调查,一幕幕权钱交易浮出水面。

苏荣于2014年6月14日落马后,他与妻子的丑闻不断被大陆媒体曝光。苏荣的配偶子女活跃于当地的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项目等诸多领域。苏荣的妻子在苏荣主政江西期间,介绍到江西来的朋友不计其数。其妻和儿子还插手干部人事任命,从中收受钱财。其妻热衷艺术收藏,爱去景德镇“淘宝”。一些人就从景德镇把价值高昂的瓷器以各种名目送到她手上,好通过她实现升官。其子通过“代言人”前台收钱,再让老子后台办事,进而完成习官卖官、权钱交易事项。苏荣后来认罪说,“家就是权钱交易所,我本人就是权钱交易所所长。”

有外界分析人士认为,苏荣是江派副国级高官,乃江泽民集团“吉林帮”重要成员,其与江集团的曾庆红、吴官正、周永康三名前常委之间均有政治与经济利益黑幕。苏荣与现任江派常委张德江在吉林官场有交集,曾做张德江的副手。苏也是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苏荣的丑事与罪行,不仅止于报导所涉及部分。

苏荣曾任青海、甘肃及江西三省书记,在三省任职期间,曾不遗余力的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从而得到提拔。
    责编: Lisa

    上一篇: 戴相龙背后的财富抢劫内幕

    下一篇: 中纪委爆料 王立军手中黑名单致薄熙来旧部落马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