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中共十九大不指定接班人
2016-04-24


继港媒爆出习近平撤销“隔代指定接班人”后,海外中文媒体再次传出,习近平也不想在中共“十九大”上指定自己的“接班人”。

再传习要破“指定接班人”

《新史记》杂志最近一期刊出题为《习总欲破隔代指定 十九大不定接班人》的文章透露,习近平要破除隔代指定(接班人),也不打算在明年“十九大”上指定自己的“接班人”。

港媒《争鸣》4月号也曾报导,习近平上任后,已看到“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弊病所带来的困境。据报,习近平在3月2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说,超前安排、固定高层“接班人”,后果是出现带病晋升,出现裙带风、帮派派系林立等后遗症,代价太沉重。习近平还谈到“合法性”问题。

按照中共的规则与惯例,现任总书记执政5年后确立所谓的“接班人”,明年中共“十九大”,应该安排习近平的继位人。但中共的“接班人”体制弊端很大,导致内斗不止,习近平有意破除这一规则。

中共的“接班人”们与当权者内斗不断

在毛泽东时期,毛曾先后5次指定“接班人”,分别是建政初期选定了刘少奇、邓小平,文革期间是林彪,文革中期选择王洪文,临终前选择了华国锋。选定刘、邓、林、王后,由于内斗,刘、邓被打倒,林彪乘飞机坠毁于蒙古大漠;王洪文多次被毛批不要搞“四人帮”,不要搞“上海帮”,不要搞成“四人小宗派”。只有1976年初指定的华国锋,没有和毛发生冲突,但毛死后,华国锋被中共元老赶下台。

邓小平也三次指定其“接班人”,分别是胡耀邦、赵紫阳和江泽民。但由于“接班人”与掌权的邓小平路线不同,胡耀邦、赵紫阳先后被废黜;最后仓促选定的江,并非邓中意的人,是与其他中共政治老人陈云和李先念博弈、妥协的结果。1992年,80多高龄的邓被迫南巡,准备拿下口是心非的江,但江随后迫于形势发言要坚持邓的“改革开放”而逃过一劫。

1992年的中共“十四大”上,邓还隔代指定了胡锦涛,但由于胡不是江指定的人,其权力一直被江及其心腹架空。

习或有“惊人之举”

近期,除上述两个消息称,习近平欲破除中共的“隔代指定”和“十九大”上不指定自己的“接班人”外,还有多个消息表示,习近平在“十九大”上将有非凡举动。

上海学者杨鲁军日前表示,中国“正走在十字路口”,明年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面临三大问题, 习近平会否打破潜规则另起炉灶,具有风向标意义。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今年初表示,习近平在“十九大”或“二十大”上,肯定要‘颠覆’点什么事,可能并不顺着“十九大”怎么选人、“二十大”怎么接班这个思路,“他要‘颠覆’这个思路”;可能按照选总统的方式来,“谁选上谁来当”。

此前也有报导,习近平在文革后期,利用家庭关系之便,读过相当一批“内部读物”,受西方理念的影响,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并称他“有一个宏大的,开创时代的梦”。

高智晟律师更是发表了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预言“中共2017年崩亡”;并专门刊文称,“中共2017年崩亡”是“神恩”给予他的,“起初让我也惊心动魄的启示”,其中的神奇及震撼细节在将要出版的书中有记述,但无论怎样细腻的记述和怎样的文字能力,都无法穷尽及再现那些过程的奇妙和震撼。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4省被7常委全视察 王岐山访后“老虎”落马

    下一篇: 继张越之后 河北省再有公安系统高官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