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拟对聘用外籍科学家增加新的要求
2017-08-27


【看中国讯】据《科学美国人》杂志近日消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在试行一项新的招聘草案,新草案将给外籍科学家应聘增加新的要求,预计101日起生效。

据“即刻”医疗资讯网(STAT)称,FDA最近向其招聘主管下达指令,要求聘用外籍准员工前,弄清其在美居留时间,不得招聘过去5年在美居留3年以下的人。 FDA的文件称,上月已与本单位重要部门商讨过政策变化,这是核查背景信息的重要条款,此举不会波及在职人员。

两名在职员工接受采访时表示,部分员工对此感到沮丧和震惊,新举措对现有人才和招募新人都将极为不利。

2008年开始,政府的身分认证政策将外籍公民分为两类:在美居留3年及以上的和未满3年的。此前政策规定,包括FDA在内的相关单位,若要聘用居留未满3年的外籍公民,可延长背景核查时间,期间他们可正常工作。

FDA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机构按国土安全部的指导行事,将继续评估该草案,并酌情调整。 FDA文件还引用2017年113日卫生部的内部文件称,卫生部已经更新了FDA的身分认证程序。但卫生部发言人表示,他们的文件并不含居留方面的新政策,政府的相关政策“不掌控个体单位的雇佣权”。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发言人也表示,外籍公民可通过“受限的本地访问卡”受雇于政府单位。而对FDA而言,上述可选项即将失效。

在美国,个体单位可在部门政策上比联邦人事管理局(OPM)先行一步。 FDA的居留要求是否是OPM的新政策,OPM是否正在更新身分背景核查指南,抑或此举仅对FDA有效,目前尚不清楚。

此前,特朗普的旅行禁令也曾遭到诸多科技团体的谴责和声讨。科学界普遍认为,禁令将对工业界和学术界产生不良影响。在美国,外籍公民的许多工作机会在科研领域,若上述措施广泛推行,将给美国科研领域带来危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亚利桑那州尤马的边界墙阻止了“非法移民潮”

    下一篇: Tillerson Releases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