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前再投重磅弹? 港日媒体曝房峰辉被查
2017-09-02


中共军委换届,将在10月18号中共19大之前完成。而周五,日本和香港媒体相继报导,中共军委成员、前参谋长房峰辉,8月底已经被当局调查,引发军队人事震荡。

中共军委前参谋长房峰辉,今年8月21号还有公开露面,8月26号,原陆军司令员李作成,突然取代房峰辉,以军委参谋长头衔在媒体露面。军方没有发布任免消息,也没有公布房峰辉的去向。

9月1号,日本《共同社》和香港《星岛日报》披露,房峰辉因涉嫌严重违纪,已被军纪委调查。

同时被查的,据报还有中共军委政治部前主任,上将张阳,以及前海军司令员,上将吴胜利。

原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张阳、房峰辉、包括吴胜利,他们升官的时候,都是江泽民的两个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当政的时候。基本上可以说,如果他们没有瓜葛,也上不了这个位置,所以他们被抓事迟早的事情。现在从‘脖子以上’到‘脖子以下’全面在查,我有几个战友也是将军一级的,也睡不着觉,因为他们多多少少跟以前上面的人都有些瓜葛。〞

此前外界认为,房峰辉受胡锦涛提拔,属于胡锦涛亲信。

姚诚:〝胡锦涛基本对军队就没什么控制,现在抓房峰辉对胡锦涛也没什么影响。〞

不过港媒指,外界忽视了,房峰辉既是郭伯雄的同乡、也是郭在兰州军区的部下。张阳则是徐才厚的嫡系。

习近平一直要求彻底清除郭徐在军中的影响力。

姚诚:〝军队高级军官江派的基本都被洗清了。习近平现在用的人,都是福建、浙江系的。军队都是31军的一些人,因为31军驻厦门,习近平在福建工作的时候跟他们建立了比较好的关系。〞

中共换届的19大底定在10月18号召开。

本届军委11名成员,除习近平以外的10人,吴胜利等5人将到龄退休,但房峰辉、张阳等5人原本有望继续留任。

姚诚:〝中共军委属于十九大讨论的范畴,如果十九大的时候,房峰辉、张阳、包括吴胜利还占据军委委员职务的话,那对习近平是不利的。现在动他以后,十九大就可以组建新的中央军委了。现在可以这么说,是枪指挥党。〞

郑浩昌:〝习近平在十九大非常临近的当口上打大老虎,在‘枪杆子’上加压,说明他在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上遇到了相当的阻力,比如明确让王岐山留任,所以他需要军权给他在政界上的人事安排开路。〞

中共陆海空三军今年已经全面换将。不过,北京牢牢掌控军权,长期目标究竟是强化〝党卫军〞来保权保党?还是利用军权为政治变革护航?各界都在密切观察。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换届歌》隐喻入常名单 中南海暗战激烈

    下一篇: 〝暗杀胡锦涛〞后匆匆上位  吴胜利两事让习不放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