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3天约见5大员摊牌 曾庆红贾庆林居首
2017-09-02


港媒最新消息,今年北戴河无会,王岐山留在北京〝加班〞,先后约谈了贾庆林、曾庆红、王兆国、回良玉和刘淇等江派背景的离退休高干,就其家族贪腐问题〝摊牌〞。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报导,近几年,北戴河休假、召开务虚性会议的时间已从三周改为十至十五天。今年北戴河避暑更是异常,只有北京部分高干赶赴夏都〝休假〞一周,没有大会议的消息。还有部分高层在休假期间前往各地或出国访问,而省级党政一把手都没有离开所属地。

其中,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副书记班子都没有去北戴河避暑,而是留在北京中纪委大楼和西山中纪委书记办〝加班〞。

报导指,至今年七月底,中纪委正在处理的案件达三千多宗,每月还新增近三百宗。其中最棘手的是离退休党政军高官及家属所涉案件,被列为〝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8月2日,王岐山在西山约见了前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和4日,又先后约谈多批离退休国家级、副国级高官,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以及3名前政治局委员——前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前副总理回良玉和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人。

报导称,王岐山在约谈中,就被约谈高官的问题摊牌,并表示这些问题即使本届解决不了,下届也要全力以赴解决好;问题不会〝自动消失〞,〝总要对历史、对人民有一个交代的〞。

报导中提到的5名高官中,贾庆林、曾庆红、回良玉和刘淇均为江泽民嫡系,而王兆国也被揭投靠江泽民,曾试图揭发胡锦涛。

此前,《动向》杂志8月号也曾报导,8月2日,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中组部长赵乐际在西山第三次约见贾庆林。贾知道江泽民和曾庆红现在连自身都难保,更保不了他,所以这次谈话时,一边冒冷汗一边不停点头。

在约谈中,王岐山指贾庆林在其女婿李伯潭等家属敛财上有利用职权、权财交易的问题,贾不敢否认,并请求将功折罪。其中,李伯潭资产被曝光的已超过450亿人民币。

《争鸣》杂志4月号曾披露,3月18日,中纪委和中央书记处第三次约谈了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和曾的兄弟、前文化部特别巡视员、文化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曾庆淮,明确告诉他们问题〝很严重〞,要放弃〝幻想〞,配合调查,动员境外亲属回国主动交代问题等。

报导指,曾氏兄弟的海内外资产至少有400亿人民币。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已在澳洲数年不敢回大陆。

《争鸣》此前多次报导,因曾庆红公开带头抵制反腐,王岐山已多次约谈曾,要求其申报财产,接受审查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十九大常委7变5 人大政协出局

    下一篇: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剑影〞 习王面临生死博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