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与曾庆红当面交锋(图)
2015-07-23

王岐山曾经与曾庆红当面交锋(看中国合成图)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7月号披露,今年7.1前夕,王岐山曾经与曾庆红当面交锋。王指出:曾在受审查期间,一直不收手,对抗习中央反腐,“造成非常恶劣影响”。同时王还当面撂下一句狠话警告曾庆红:“欠下账要算的”。

消息称,在2015年7.1前夕,王岐山、赵乐际分别代表中纪委、中组部找曾庆红谈话、交底,作最后摊牌行动。王岐山、赵乐际“正告”曾庆红不要摆出老资格,不要自以为有什么〝大保护伞〞就有恃无恐,更不要以为是红二代就有特别的政治资本。

曾庆红对此竟然暴跳起来,说“他有问题为什么上届不查,要这届来查来搞”等。王岐山警告曾庆红:他和赵乐际代表中纪委、政治部召见他,曾的问题不轻、不小,即使他退休后,这个案子也要查下去。

王岐山最后质问曾庆红:“你的问题可以负责地说,不轻、不小,你自己该清楚,在国内,在境外,在国外的财产来源是正常、合法、清白的吗?”

王岐山要求曾庆红申报交代个人、配偶及家属持有财产、财产来源和国籍等。家属在境外的财产、居留国籍;利用权力插手或影响力为谋取的利益。

此前,《动向》3月号曾经报导,中组部长赵乐际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赵洪祝代表中组部和中纪委宣布对曾庆红在经济上、政治组织上涉及“违纪违法”情况立案展开调查。当时赵洪祝还特地转告了王岐山对曾庆红的三点忠告,警告曾庆红“不要抱幻想”以及“不要走得太远”。

今年6月12日,周永康一审结案的次日,陆媒《澎湃新闻网》报导《庆亲王你懂的》一书的出版,再度将当代“庆亲王”曾庆红置于焦点。

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接受澳洲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在中国,最希望判周永康死刑的是江泽民。他写条子给政治局常委,明确表达了这样的意见。因为镇压法轮功,活摘人体器官的很多指令,都是江泽民直接向周永康下达的。让周永康活下来就是保留江泽民反人类罪的活证据。这在未来的决战中是有大用场的。周案了结,不是反贪打虎的尾声,而是反贪打虎压轴大戏的序幕。”

2015年1月5日,中共官媒“人民网”以节选历史文献的方式重提“四人帮”中的军师角色张春桥当年节节高升步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列,依靠的“三把梯子”,被外界视为含沙射影的在敲打周永康当年的政治靠山江泽民和曾庆红。


看中国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陆游客失误 航拍机撞台北

    下一篇: 传习近平年内完成人事布局 王岐山年龄问题变通解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