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国会重启 诸多问题待解决
2017-09-07

【看中国讯】美国国会夏季休会期结束,于9月5日(周二)复会,美国国会重启后将面对诸多问题,包括:解决移民、税改、维持联邦政府运营,以及通过一项飓风援助法案,9月会期相当紧张。

美国总统川普即将落实他承诺的“历史性税改”,特别是把公司税率从35%降低至15%。同时,川普也希望在重大基础建设上,如墨西哥边境围墙获得联邦投资。

目前待解决的问题很多,时间却很短,参众两院9月同时开会的会期只有12天。川普政府要求批准78.5亿美元的支出,以便开始支付飓风哈维灾后重建费用。

移民问题上,川普已经宣布废除DACA计划(暂缓遣返儿童时代抵达美国的人),并给国会六个月的时间通过其替代法案。

国会还必须保证当前融资计划于10月1日到期后政府能继续运转,并提高联邦政府借款上限。另外,川普最高顾问已承诺在11月中旬前提出一项税改法案。

川普在8月国会休会期间,多次发表推文批评共和党的一些议员,对他们未能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的工作进行问责。

对于总统川普来说,新国会至关重要。在前总统奥巴马治下陷入腐败的白宫被川普接手后,川普面临太多棘手的问题,所以他更需要用具体的成果来兑现承诺。共和党也是如此,如果要在2018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占据主动,就必须证明共和党有能力把政治议程付诸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赦免阿帕欧是何道理

    下一篇: 川普提名俄州众议员执掌NASA  望推进商业太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