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重创德州  灾后困难多多  私人捐款救灾踊跃
2017-09-07


【看中国记者张定综合报导】飓风哈维重创美国德克萨斯州之后,目前德州仍在评估飓风造成的破坏。工厂瘫痪,环境污染,饮用水短缺,疾病预防都是当前急务,此外受灾期间,犯罪率增高也令人担忧。救灾款项尚在筹备,美国总统川普拟捐款100万美元给灾区。

 

截至星期一下午,德州各地的官员证实至少有60人死于风暴。对许多人来说,回家已不再是一个选择。德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门称,各地共有二十万个房屋受损,超过13,500个房屋被彻底破坏,这些数字随著对受灾最严重地区的统计更新后还会继续增加。

 

哈维已过 困难犹多

 

德州的炼油工业发达,不少化工企业因哈维带来的暴雨而瘫痪。如克罗斯比市的一个化工厂因电力系统被洪水破坏,工厂的化学品一直在燃烧,造成多起火灾,散发出的烟雾几里外可见。

 

环保问题也让人担忧。在哈维袭击的这一周,根据生物多样性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提交的公共监管文件,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和化工厂排放了超过100万磅的危险空气污染物。另外,环境保护署周一报导说,它们担心哈维对国家一级严重土壤污染地区(Superfund Site)造成不良影响,并已经对哈维经过路经的41个污染区“初步评估”。

 

安全饮用水仍然是德克萨斯州东南部数以千计民众的大问题。环保署表示, 民众应该饮用煮沸后的水。德州官员还警告那些返回家园的居民,要格外小心洪水退后潜伏在家中的霉菌和其他环境威胁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发了15,000本小册子,敦促人们对霉菌保持警惕。

 

联邦紧急管理署(FEMA)还针对一些网络谣言作出澄清,消除对诸如瘟疫等某些疾病传播的担忧,这些疾病不会通过水传播。但德州卫生官员已经敦促当地人应该注射破伤风的免疫针,因为 破伤风是可通过伤口进入身体

 

冒充特工趁打劫

 

国土安全调查局官员说,有令人不安的报导说,一些人假扮国土安全调查局特工敲门,告诉居民撤离,然后抢劫他们的家。

 

“真正的国土安全调查局官员戴著徽章,上面标记著‘特工’。公众可以要求看这个徽章并验证。”国土安全调查局向福克斯发布声明说,移民海关执法局官员也戴著徽章,上面标注著“ERO官员”。他们也带著写有名字和组织名称的证件。声明说,公众对上门的访客应该要求查看这些徽章和证件。

 

救灾捐款慷慨解囊

 

目前,美国政府的救灾款还未到位,众议院领导人称众议院将于本周讨论为援助法案。一项由拨款委员会主席罗德尼(Rodney Frelinghuysen)提议的法案,将为德州提供78亿美元的拨款,其中包含74亿美元用于联邦紧急管理署(FEMA)的救灾基金。在私人基金方面,不少大款纷纷解囊,德州亿万富豪麦克·戴尔(Michael Dell)及其妻子苏珊·戴尔(Susan Dell)承诺将捐款3600万美元,白宫宣布美国总统川普拟捐款100万美元给灾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虐待保姆雇主获刑

    下一篇: 特斯拉负责人预警AI竞争恐引世界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