钨棒,美制衡金正恩的利器
2017-09-14

【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1967年签署的“107个国家外层空间条约”禁止在地球轨道放置或使用任何核武器与生化武器。他们没有预料到的是,美国可以制造出最简单的武器:用钨棒,就可以以洲际弹道导弹般的爆发力击中任何一座城市。

钨棒是一种超音速武器。一根电线杆大小的钨棒,以10倍于声速的速度,从距离地球数千英里的轨道投下,可穿透地表几百英尺。钨棒具有核武器般的爆炸威力,却不会象核武器那样,对周边地区产生大面积的辐射。

钨棒的由来
越战期间,美国使用了所谓的“懒狗”炸弹。但这些所谓炸弹仅仅是固体钢片,长度小于2英寸,装有翅片。炸药倒没有多少,他们只是从飞越越南的飞机上投放下几百颗。

当时的懒狗炸弹入射动力又名“动力轰击”,可以达到500英里/小时的速度,从3000英尺的高空投下,落地之后,能穿透9英寸的混凝土。

这就像是用子弹射击目标一样,飞弹非但不会在飞行过程中减速,射弹过程中其速度和能量还会增强,威力会更大。飞弹高速下坠,在大片丛林中形成枪林弹雨般的攻势。

这就是“雷神攻击”的由来。

“雷神攻击”
“雷神”使用距离地球数千英里的大型射弹,这与一般人所想象的用数百个小型射弹有天差地别的效果。“上帝之杖”的构想就来源于此。此构想是用一根电话杆大小(20英尺长,直径1英尺)的钨棒,以10倍于声速的速度从地球轨道投下,以达到攻击的目的。

“上帝之杖”会穿透地表几百英尺,其威力足以摧毁任何潜在的硬化掩体或秘密的地下场所。不仅如此,当“上帝之杖”击中目标时,其爆炸威力则与地面上任何核武器的威力不相上下,但却不会造成大面积“灰飞烟灭”般的辐射。

这类武器威力惊人。用这种武器摧毁目标只需要15分钟。

20立方英尺的高密度钨,重量只有24,000磅,但一根钨棒的价格非常昂贵。在冷战期间,一根钨棒的成本费就高达2.3亿美元,这真的难以想象。

“9.11”之后的几年里,布什政府甚至考虑过要对流氓国家的地下核设施进行强力打击。而用钨棒,就可以以洲际弹道导弹般的爆发力击中任何一个目标。

核武最大的麻烦在于它不可能从表面无声无息地深入底层,核设备启动会对周边地区产生辐射,那么那些非核爆地区也会被辐射侵袭。

有“雷神”寓意的“上帝之杖”的出现,让人认识到超音速武器装备的重要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In Conflict Between US and North Korea, Which Side Is China on?

    下一篇: 欧洲法院:东欧不可拒收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