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优先,联国改革,痛批流氓政权  川普联大发言重点摘要
2017-09-21


在2017年的联合国峰会中,美国总统川普对全世界的领袖阐释了他竞选时的“美国第一”理念。

在全世界近两百个国家的代表面前,政治素人的川普发言为时四十几分钟。演讲内容和语调不亢不卑,没有以世界的老大自居,也没有因美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赔不是。他摒弃了外交辞令,以直白的语言告知现场不见得友善的听众和媒体,美国总统就是应该为美国人的福祉努力。他也希望所有的国家都为自己的人民努力,因为真正为人民福祉努力的国家是可以和平共存的。

对于集权独裁的政权,他不但点名警告北韩、伊朗等国,不要试探美国维护本国利益的决心,同时他也对中国、俄罗斯、古巴等国发出信号,美国有能力、有决心在经济上、军事上捍卫国家的利益。

以下是他发言的重点节录。


美国第一

我们不指望不同的国家采用相同的文化、传统、甚至政治系统。但我们指望所有的主权国家都捍卫这两个中心义务:尊重自己人民的权益,及其他国家的主权。

在美国,我们不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强加给别人。但我们让他成为一个人人都看得到的闪亮典范。

我当选,不是为了掌权,而是为了把权力赋予其主--美国人民。在外交事务上,我们重申主权这个原则。我们的政府首要对自己的人民、公民负责;服务他们的需求、保障他们的安全、维护他们的权利、和捍卫他们的价值观。身为美国总统,我永远会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就如你们,身为你们自己国家的领袖,也永远会将自己的国家放在第一位。所有负责的领袖都有义务服务他们的公民。

只要我在任一天,我会把捍卫美国的利益放在一切之上。但在履行自己国家的义务时,我们也要创造一个环境,让所有的国家都拥有主权、繁荣和安全,我们知道这对大家都有利。

美国有一个特色,在历史上最血腥的战争中,虽然我们与盟国战胜了,我们没有寻求领土的扩张,或强加我们的生活方式给他人。我们只是建立了像[联合国]这样的机制,以捍卫所有人的主权、繁荣和安全。

我们必须履行作为人民代表的义务。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国民,他们的福祉,和他们的未来。我们必须遏止任何对主权的威胁,不管在乌克兰还是南中国海。我们必须在尊重法治、国界、文化差异的前提下进行和平的互动。


北韩问题

当前,一小撮流氓政权藐视所有联合国的精神和原则,对这个星球造成威胁。他们不尊重自己人民,也不尊重他国的主权。如果多数正义的国家不制止少数的邪恶,邪恶将得逞。当正义的人们和国家在历史中做壁上观,毁灭的力量只会越来越强大。

美国有宏大的力量和耐性。但在被迫捍卫自己或同盟时,我们将没有选择而彻底摧毁北韩。“火箭人”(Rocket Man, 谑称金正恩)正在自毁前程。美国有能力,也有决心,但我希望不会走到这一步。这是为什么我们有联合国。

北韩要知道,除核是他唯一的未来。近日,联合国安理会两次以15-0的投票对北韩通过了强硬的制裁。我感谢中国和俄罗斯加入了其他安理会成员,共同支持这些制裁。


伊朗问题

伊朗政府以一个民主的假面具掩盖其腐败的独裁制度。它将一个历史悠久、文化丰富的富裕国家变成一个贫穷的流氓政权,专事制造暴力、血腥和混乱。而伊朗这些领导人最大的受害者,却是自己的人民。

我们不能允许杀人的政权继续制造飞弹,危害国际安稳。如果一个条约变成核武发展的掩护时,我们也不能继续遵守。伊朗条约是美国史上最一面倒、最糟的条约之一。老实说,这是美国的耻辱。相信我,我们不会坐视不管。


移民政策

几十年来,美国一直面临西半球的移民问题。长时间来,我们得到的教训是,失控的移民对输出和接纳的国家都不公平。

对失去人民的国家,流失的人才减少了国内政治、经济改革的压力、能力和动力。

对接纳人民的国家,移民失控的代价大多由最贫穷的,被媒体和政府忽略的国民承担。


美国与联合国的关系

美国只是联合国193个成员国的一员,但我们却承担超过22%的总预算。我们的付出不只这些。美国负担了超量的成本,可是如果联合国能达成它所有的宗旨,尤其是和平,这些投资还是值得的。

美国人民希望有一天,联合国能更负责、更有效的为世界伸张人权和自由。同时,我们认为没有一个国家必须承担不成比例的经济和军事负担。全世界每个国家都应为自己区域的安全和繁荣负起责任。


委内瑞拉问题

委内瑞拉的问题不是社会主义实行不当,而是它忠诚的实践了社会主义。从苏联到古巴、到委内瑞拉,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实施总是导致痛苦、破坏和失败。继续提倡这破产的主义的人,他们只是在折磨生活在这残酷制度下的人们。


国际贸易

一直以来,美国人被告知,巨大的多国贸易协定、不受约束的国际仲裁、强力的跨国官僚对他们最有利。但在这些承诺的背后,数百万分工作、数以千计的工厂消失了。有些国家作弊不守游戏规则。而美国社会繁荣的基石,我们的中产阶级,却被遗弃了。我们不会再这么做,他们不会再被遗忘。

美国会继续和其他国家合作贸易,但我们重申一个政府的第一义务:对我们的公民负责。这个承诺是美国力量的来源,也是在场所有负责任的国家的力量来源。

对世界上所有寻求更好的人生的人们来说,联合国今天面临的根本问题是:我们是爱国者吗?我们对国家有没有足够的爱,要去保护它的主权,以确保它的未来?我们对国家有没有足够的敬仰,要去捍卫它的利益、维护它的文化,并确保它的人民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里?

美国有一位伟大的爱国者,约翰.亚当斯曾写,美国革命在独立战争前就打赢了,因为革命已存在人民的心中和脑海里。当我们环顾四周,发现我们是一个国家时,美国那时就苏醒了。我们意识到我们是谁、我们珍惜什么、我们愿意为什么牺牲生命去捍卫。当人们承担起未来的责任时,一切都是可能的。从一开始,这就是美国的故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玩具反斗城宣告破产,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

    下一篇: 美国退休,什么时候领社安金才不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