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查移民社媒信息
2017-09-29
[justify]    
【看中国讯】美国国土安全部将扩大搜集所有永久居民和归化公民的社交媒体信息,如脸书、推特和Instagram帐号的贴文。新规定预计将在1018日生效。

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上周已公布这项新规,网路媒体BuzzFeed率先披露。文件中称,政府希望扩大记录内容的类别,包含社交媒体名称、在社交媒体上的操作使用、化名与搜寻结果等。BuzzFeed报导称,国土安全部也会搜集任何与移民联系者的信息。

美国政府今年5月出台有关美签新规定,签证申请人需要提供其过去5年的社交媒体信息以及15年的履历资料。而上周提交的规定则将针对所有的移民,包括绿卡持有人和已归化公民。

据悉,从美国边境海关机构到法官都可使用这些情报资料,此外,美国和许多国家的政府(如英国)也可分享这些信息。

国土安全部在声明中表示,设立这项规定的目的是保护国土安全,国土安全部在执法和处理移民程序方面,会持续对可公开获得的社交媒体信息进行监控。

有媒体报导称,2015年加州圣贝纳迪诺恐袭的一名攻击者曾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极端主义观点,导致公众呼吁政府进行更深度的安全筛查。
[/justify]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税改新案 亮点多 意义大

    下一篇: 华女讲述偷渡美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