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弃婴今成体操冠军
2017-10-13

摩根.赫尔德(中)获得2017年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在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出生于中国广西的美国选手摩根.赫德(Morgan Hurd),以55.232分获得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这也是亚洲出生的女选手首次获得全能冠军。


2017体操世锦赛于10月2日至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赫德是9月入选为美国队的4位选手之一,这是她首次参加世界锦标赛,美国全国冠军史密斯(Ragan Smith)在赛前几分钟因脚踝受伤退出比赛,她挺身而出,承担起争冠重任。


赫德以总分55.232分技压群芳,击败获55.132分的加拿大女将布莱克(Ellie Black)。俄罗斯选手艾瑞米娜(Elena Eremina)以54.799分屈居第三。


据报道,摩根.赫德2001年7月18日在中国广西梧州出生,让人非常遗憾的是,她的婴幼儿期是在孤儿院度过的。幸运的是,她在2岁时被来自美国特拉华州的一个家庭收养。


显然这改变了赫德的命运。2004年,美国妈妈Sherri将当时三岁的赫德送进体操房,当时母亲仅仅希望她能享受体操的乐趣。不过,摩根很快就展现出了出色的体操天赋。她9岁达到美国的业余体操等级4级,13岁时达到最高级10级。这个家庭也从未放弃过对赫德其他方面的培养,还让她尝试过滑冰、棒球和足球等其它运动。


相比于其他国家的姑娘,她虽然身型瘦小,但个人能力却非常出众。中国血统的灵巧优势加上美国体操专业的培养,赫德在美国体操界脱颖而出。她不仅在美国体操运动员擅长的自由操中崭露头角,更能够在黄种人擅长的平衡木上表现杰出,这就让她有了成为全能王的基础。


报道称,赫德虽然长着一张东方人的面孔,但是自信的微笑又很容易看出她是来自美国的体操选手。赫德虽然是一位孤儿,但不幸中的万幸是,上天并没有抛弃她,而是给她打开了另一扇门——幸运地被美国家庭收养。


据美国政府相关收养管理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是领养中国孤儿最多的国家,从1999年到2010年,美国总共收养中国孤儿64,000余名。而在2014年一年,就有2,040位中国孤儿被美国家庭所收养,占所有国家被收养总人口的31%。


那么,为什么美国人不在自己的国家收养小孩呢?为什么大部分美国人都喜欢去中国领养小孩,而不是别的国家呢?


据《壹读网》报道,因为中国弃婴多,选择范围大,且因为中国之前的独生子女政策等原因,一些年轻夫妇将女孩抛弃。一些没有子女的美国夫妇在中国既可以领养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同时又能做慈善,帮助众多的中国孤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章莹颖案嫌疑人  被控绑架致死罪  

    下一篇: 亚马逊建第二总部  五万工作 花落谁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