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软银投资Uber与Lyft
2017-11-03

软银及谷歌母公司大力投资Uber与Lyft。(Sandeepnewstyle/WIKI/CC BY-SA)


【看中国讯】日本软体银行(SoftBank)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正看好共享乘车产业的未来,大力投资业界巨擘Uber和Lyft,不顾这些企业至今尚未见到获利。

法新社报导,这种新的交通模式已在全球各地冲击当地计程车与运输业务。而对此产业涌现的狂热投资潮,暗示投资者对新模式的前景感到乐观。

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最近发布的研究,至2030年全球共乘市场规模预估将成长至目前的8倍,达到每年2850亿美元。

Uber董事会已通过一项计划,开放接受日本电讯业巨擘软体银行的巨额投资。

Uber在美国主要对手Lyft最近也取得一轮10亿美元增资,投资者以Alphabet投资部门为首。意味谷歌母公司如今同时投资Uber和Lyft。

另个主要业者中国的滴滴出行,去年买下Uber在中国的业务,并且也已投资Lyft及印度的Ola。滴滴如今是亚洲价值最高的新创企业,根据最近一轮融资估算,其价值约达500亿美元。

Uber新执行长已承诺,将在2019年让公司首度在股票市场上市。坊间估计Uber市值接近700亿美元。

市值估计接近110亿美元的Lyft,据报导也正在研究让股票上市的策略。

尽管这些企业的民间估价惊人地高昂,但手机叫车服务业务至今尚未证明能够获利,此外在若干国家也一再遭遇监管当局及传统计程车业者的阻碍。
Uber去年亏损28亿美元,今年第2季仍亏损约6亿美元。不过使用人数却仍持续大增。

高德顾问公司(J. Gold Associates)分析师高德(Jack Gold)告诉法新社,这样的亏损规模并未吓跑资源多如Alphabet或软银的投资者,因为他们投入共乘新创企业的资金仍被视为“相当少”。

高德表示,财力雄厚的投资者可能较没兴趣从叫车服务的每日业务快速回本,而较热中于取得从营运搜集到的资讯。他说:“来自所有Lyft和Uber驾驶搜集到的大量资讯,可供作分析。”

共乘服务可得知用户的交通习惯、时间表及乘客和驾驶的背景资料,且通常可透过软体分析来预测需求及改善服务。这类资讯也可成为开发自动驾驶车辆时值得挖掘的宝库。(转载自中央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访前缓和局势 文在寅促成中韩合作

    下一篇: 算准时机 川普访亚前美日重启四方论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