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Pepper机器人正在美国卖啤酒,但其实用性仍然让人有疑虑
2017-02-18

近期,软银的机器人Pepper进入美国市场了。在美国的“铁锈带”工人们还在为工作发愁的时候,这个小东西竟然也来抢工作了。

首批Pepper到美国市场开疆拓土,它们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帮酒吧卖啤酒。他们来到了奥克兰国际机场金字塔酒吧(Pyramid Taproom)。在过去2周,Pepper成为了酒吧的接待员、宣传员,为顾客提供啤酒,介绍菜单。

其实机场环境很嘈杂,而机器人识别语音存在一定的困难,但这似乎不妨碍Pepper本身自带“聚光灯效果”,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Pepper有著白色的外壳,身高4英尺,虽然不帅气,但是外形非常可爱。每当有人想下单,或者想跟它对话时,都会有不少人围观。在短短3小时里,Pepper就吸引了多达20人,热情地跟它握手与合照。

此外,Pepper 还找了另一份工作——旧金山附近的一家商场担任指路员,这些都是软银将 Pepper 推向美国消费者市场的第一步。

现在,Pepper在美国干杂役,有可能是为Pepper登陆美国市场作做准备,一来进行技术上的测试,二来进行舆论上的铺垫。

目前为止,Pepper的销售业绩都还不错。作为第一个被赋予了情感的机器人,2014年Pepper走出实验室,被首次推向市场。

2015年2月,第一批面向开发者的300台Pepper开售一分钟后就被抢购一空;6月,Pepper正式面向消费者销售,单价为198,000日元(约1,610美元),也是在一分钟内被抢光。软银官方曾表示,在此后的7个月里,每月发售的1千台机器人都在一分钟被抢售一空。

需要指出的是,这些都是小批量的出售,而机器人的新奇性仍旧是Pepper的最大卖点。但是,尽管机器人可因其酷炫的外表和科技感的包装风靡一时,但是想要真正开启市场,实用性还是基础。

最近,日本的回转寿司连锁店“はま寿司”(Hama寿司)正在尝试让Pepper负责招待客人和带路的工作,跟Pepper在美国做的事情非常类似。

软银的工程师表示,他们正在从 Pepper 最初的部署中吸取经验教训,重新研究机场用户与Pepper的交互,并且评估人们对该机器人的预期。

因此,为了避免只是一股风潮,Pepper 的功能——“用正确的信息迅速回答问题”必须进一步提升并扩展。当然,在人工智能浪潮汹涌而起的时代,Pepper必须提升自己的性能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年新法实施  “严重欠税”者恐失护照

    下一篇: 受能源价格推动 美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 上涨破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