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税改前进一大步!美国会通过预算案
2017-11-03

美国总统川普(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当地时间10月26日以些微之差的票数通过了一项预算案,这项预算案随后会交由川普总统签署,此次的预算案中包括要减税1.5兆美元,可算是为川普总统的税改方案铺路了。


法新社报导,虽然有20名共和党议员投票表示反对,但这项预算案终于在没有民主党众议员支持的情况下,以216票对212票的支持率惊险过关。


通过大型税改方案是国会共和党议员2017年的首要目标。这项预算案涵盖了美国未来十年的政府减支计划,大幅修改健保与社会保险等权益项目也在考虑当中。而预算案获通过,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川普政府的税改方案会因此得益。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曾经就表示:“通过了预算案使得参议院能够继续专注为促进美国经济稳固提升提供助力,同时也为推进新的税改方案提供了立法途径。”


Politico新闻网报导,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表示,众院通过预算案是个“大消息”。


众院议长莱恩(Paul Ryan)指出:“踏出这一步,就是推动全面税改与中产阶级减税计划中最关键的部分。”


川普及共和党国会议员们都希望在年底前,能让税改案顺利过关。在他们眼中,这项税改是“一个世代就只有一次”的进行全面税改的机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防长及国务卿:在全球反恐 总统无需国会重新授权

    下一篇: 檀香山过马路 看手机要吃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