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开炮”:制度造成黑心商人
2017-12-08

 


【看中国讯】12 2 日至3日,以“决策与市场”为主题的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有“任大炮”之称的任志强成为焦点人物。

任志强在峰会称,“很多人一想到(企业家)就会是奸商、黑心商人……中国现在就是处于这样的一个『一切向钱看』的阶段”、“这是我们制度造成的,为什么美国没有这种事?”

对于别人说他是任大炮,任志强表示,“如果大家都不敢说真话,突然发现有一个人说了真话的时候,他就觉得这个人是个大炮。要是所有人都说真话,怎么会有这事儿呢?”

任志强出身中共高干家庭,曾任北京华远地产公司董事长,2014 年退休。任志强以敢言著称,在大陆网络上拥有粉丝超过3,700 万。

2016 2 19 日, 任志强发微博质疑“官媒姓党”,引发官媒文革式“围攻”。

其中官媒北京千龙网的〈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一文称“一个半夜三更喜欢给领导打电话的任志强,究竟是谁给了他跳出来推墙的勇气?”,暗示任志强有后台。

据报导,任志强曾撰文称,王岐山是其学长,彼此间是亦师亦友的关系, 两人一直仍有联络,有时打电话深夜聊天,一聊就很久。
 
事件被外界视为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主管文宣的时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间的角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信仰”的味道是苦还是甜

    下一篇:   贪腐有增无减  反腐为何成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