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腐有增无减  反腐为何成空
2017-12-08



【看中国讯】中纪委官网12 2 日报导, 2012 12 月至今年10 月底将近5年间,当局查处违反“习八条”共19 3168 件,处理26 2594 人。包括24 人为省部级官员、2300 多人为厅局级官员。查处的官员数量平均每天超过140 人。


数据显示,违反“习八条”事件不降反升:2013 年查处2.45 万件,2014 年为5.31 万件,2015 3.69 万件,20164.08 万件,2017 年( 截至10 月底)3.78 万件。中纪委自己都称,这5 年来从违纪数量看并没有减少,只是“增量有些许减少”。


反腐败监督机构“透明国际”今年3 月份的调查报告说,中国有73% 受访者认为,中共的腐败情况变得更严重了。新浪头条上月就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做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领先的选项为:“尺度再大也没有现实大”,高达62.0%


中纪委今年推出五一公款吃喝旅游举报专区。但媒体人徐祥认为,作用十分有限,“这些官员深入简出,跟我们不在一个地平线上,他们高高在上我们怎么去监督?所以要开放言论自由、新闻自由。”


中国语言学家周有光曾道出其中的原因:“问题在于专制,不是贪官。专制下必然有贪官,民主制度下贪官少,因为人民可以讲话,你做坏事我下次不选举你,专制就不行!”“只要中国一天离不开共产主义,中国的前途就无法摆脱黑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开炮”:制度造成黑心商人

    下一篇: 张阳六四上位 军中两面人不止几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