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十九大“失踪”原因曝光
2017-11-10

中共新七常委,王沪宁排名第五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讯】中共十九大期间,入常人选王沪宁一度缺席其所在的海南代表团分组会议,其活动报导集也在中共官媒中蹊跷变成空白,内情引人猜测。日前有消息说,因十九大党内激斗严重,王沪宁临急受命修改文件,故此消失四天。


《大纪元》114日援引海外政论家陈破空透露,据从内部得来的消息说,十九大会议上发生了很多分岐和冲突,各派交锋激烈,意见不一。做为十九大的报告起草人及党章修改的执笔人,王沪宁临急受命,要修改很多东西,包括报告、闭幕词等。因此,他连续消失了四天。


陈破空还表示,王沪宁入常也是各派妥协的结果,直到闭幕之后才当选为常委。


有中共“三代国师”之称的中南海首席智囊王沪宁,在1025日结束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以在新一届七常委中排名第五出场。预计王将接替刘云山,掌管中共意识形态、宣传等。


新唐人1026日引述港媒称,王沪宁背景复杂,当年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推荐进入北京,历经三任中共总书记不倒,尤其是未受令计划落马引发官场大清洗影响,算是政坛奇迹。


与王沪宁在上海复旦有10年师生和同事关系的纽约城市大学教授夏明表示,王沪宁很聪明,但学术基础不札实,性格谨小慎微,善于察颜观色,且克己,同时能够演戏,这是他在官场上能不断上升的原因。


一名曾在军队任职的北京红二代则向《大纪元》透露说,有人以为王沪宁是江派官员,但他其实跟习近平走得很近。这次王沪宁晋升,江派还在那里反对,是习近平力主他入常。


有关王沪宁真正是谁的人,争议颇多,目前亦不得而知。不过,较多共识认为,王沪宁可能正因为是中共各派都接受的人,才成为入常“黑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务院秘书长  杨晶出局内幕

    下一篇: 《人民的名义》遭索1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