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新年期间走访亲友 10个错误最好别犯
2018-01-01

(图片来源:Pixabay) 

文/伊真
圣诞节假期已经到来,与亲人和朋友的聚会增加,作为宾客,有10个错误千万别犯:


1.千万别期待屋主全天无微不至照顾:假期中走访亲友可能会留宿,好客人会明白让其借宿的屋主有自己的生活,也许你正在享受假期,但屋主可能要上班,不要期待他们全天24小时会无微不至照顾你,应该对屋主的生活影响减至最小。


2.千万别期待屋主当地陪:好客人到某地拜访亲友,会提前做足功课,明确自己要去哪些景点玩,哪里有美食可尝试,自己规划好交通线路,你可以询问屋主作为当地人的意见,但不该要求他们当导游带你去玩。换句话说就是,好客人为自己的假期负责。


3.千万别空手登门:为了欢迎你来访,好客的屋主可能花了不少时间准备,例如打扫房子、清洗床单或采购你爱吃的食物。作为宾客在拜访时,不要空手而来,一件伴手礼是客人表示感激的基本礼貌,一个小礼物、一瓶酒或一束花都可以。在主人家借宿结束后,你或许已了解屋主的喜好,应该准备些对方会喜欢的礼物,如趁著出门时购买,这也是礼数周到的表现。


4.千万别以为包住也包吃:朋友好心提供你住宿,并不表示也有义务供你吃,识相的客人应该自己打理好三餐。而且,不要期待和宾馆一样,屋主为你准备好牙刷、牙膏和浴巾等洗漱用品,你应该自己备好。


5.千万别期待屋主配合你挑剔的饮食:如果你的饮食习惯与屋主不同,不要要求屋主配合你做你喜欢的食物,你可以自己解决三餐问题,才不会失礼。


6.千万别让屋主为你清理脏乱:没有人每天帮你打扫房间,没有人每天为你铺床,清洗咖啡杯,所以,如果制造了脏乱,要自己收拾后,不要等待屋主为你善后,如果和屋主一起吃饭,记得帮忙做些事。


7.千万别擅自翻箱倒柜找东西:随便在主人家翻箱倒柜找东西可不是好的表现,注意不要逾矩侵犯别人隐私,假如身体不舒服,想要颗止痛药,记得问过屋主能否开药柜。不要不经询问就擅自用主人的电话、电脑或其它设备。


8.千万别借屋主的车开到没油:屋主借你车开,已经为你省下不少租车费和保险费,如果还不懂得把油加满再还车,那就实在太失礼了。


9.千万别在早上上班时间占用浴室︰好客人懂得事前问问屋主的作息或是方便使用浴室的时间,不要占用浴室而耽误屋主淋浴上班的时间。


10.千万别做出没基本常识的举动:作为客人,你应该遵守屋主的规矩,如果屋主给你钥匙,出门时记得上锁,比较晚回家时保持安静,别制造噪音。别在三更半夜大家都休息后,加热气味浓烈的食物,任何缺乏常识的举动都是失礼的表现。最后,在屋主家不要打扰太久,按期离开不要推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皮肤暗沉该如何改善

    下一篇: 搭机托运 安全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