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政协连任
2018-02-04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华人影视圈“喜剧天王”周星驰,近日连任广东政协委员一职,引起外界关注。有评论指,周星驰获邀做广东省政协时,他本人事先全不知情,突如其来的“职务”令“星爷”失措。 

近日,中国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24次会议上,决定第十二届广东省政协委员789名人选,其中包括101名香港委员,其中最让人熟悉的就是影星周星驰。 

公开资料显示,周星驰5年前首度获邀出任广东政协委员时,请假缺席首次大会,惹来官方传媒批评,但此后依然获邀连任。 

那么,周星驰为何能连年当选政协委员? 

“这应该是统战部门做的工作。”广东省政协相关人士曾向海外媒体透露,作为政协委员,要具有代表性,代表所在行业,同时也要有影响力,而周星驰作为公众熟知的著名影星,非常符合这一要求。 

2013年周星驰首次参会时迟到40分钟,并缺席讨论;2014年,周星驰虽然按时与会,但停留10分钟就抽身离开,在媒体记者“围堵”之下,他称自己是来学习的;2015年,他在开场前数分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避开媒体,出现在会场,不过,在10分钟后又以“闪退”形式离开会场;2016年他请假缺席会议。 

外界留意到,星爷在大陆从政5年,未见有提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产大鳄?债务逼近5万亿

    下一篇:   军机贵州坠毁 传40余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