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险被狙击手灭口 前秘书曝黑幕
2018-01-11

曾被吹捧为“打黑英雄”的王立军6 年前出逃美领馆,引发中共政治风暴,薄熙来当时曾安排狙击手试图将王立军击毙。(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6 年前,中共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引发了中共政坛上一场巨大的政治风暴。海外媒体爆料称,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曾安排狙击手,埋伏在领事馆附近,伺机击毙王立军。
 
像惊险间谍片
 
据多维网近日文章,2012 2 6 日,时任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携带著指控薄熙来家族的文件,于14 31 分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马上同美国务院联系,中美沟通后,中方同意派出国安人员将王立军带回北京,而不是交给重庆方面。
 
2 7 日,王立军离开领事馆。有美国官员称,中共国安部高级官员将王立军带出总领事馆的时候,与守候在外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和其他重庆官员等发生激烈的争论,重庆方面的官员希望将王立军交予他们未能成功,最终王立军随国安部官员前往北京。
 
法广2013 8 月援引来自重庆警方高层的话报导,当时薄熙来指示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带著重庆武警总队的一支反恐突击队的狙击手,埋伏在领馆附近,欲伺机击毙王立军。但此事被武警上报北京高层后遭到制止。
 
庭审中,王立军在解释逃到领事馆的原因时,说薄熙来使其身边11 个人失踪,而且还有狙击手。
 
时任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曾向美媒透露,“薄熙来在发觉王立军逃跑后,曾派武装安全部队包围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这感觉就像是惊险间谍片。”
 
秘书曝王立军黑幕
 
一名疑为中国警界内部人士1 3 日在自媒体“今日法言”刊文,披露王立军任重庆公安局长后,前后换过51 任秘书,任期最长四个月,最短一天。而忻建威就是待在王立军身边最长的一位秘书。
 
文章称,王立军在重庆极为奢靡,办公室面积高达两百多平米,设置有办公区、会客区,还有厕所、咖啡厅、厨房,以及内置卧室。
 
文章称,王立军多疑怕死。别人送来的食品饮料,王立军不敢吃,让忻建威先品尝。
 
王立军曾称忻建威“是最值得信任的人”。但是后来发生一件事,让两人的关系发生大逆转。一次入住酒店,王立军的包房因超时没办理续住手续,房间进不去,王立军就在酒店对著忻建威破口大骂,用词不堪入耳。事后忻建威回忆,“其实,那次手续也不是我办的,我跟他当天夜里回来,他进不去房间,张嘴就开骂,根本不让你解释。”
 
2010 4 17 日,4 名自称是重庆市公安局专案组的便衣男子,未出示任何证件,给忻建威戴上黑头套。随后,他被押往重庆市大竹林的打黑基地“碧湖山庄”。
 
忻建威随后遭到酷刑。他被拷坐在铁椅上打得晕头转向,上面吐血,下面排血。两条腿肿得像大象腿一样粗。由于长时间被铐在铁椅子上,他的屁股都坐烂了,一度被送进医院抢救。
 
2011 年,重庆官方释放忻建威,但将其行政撤职,连降3级。再后来,2012 年就发生了震惊中外的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王立军和薄熙来先后倒台入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林心如新戏在大陆遭禁播

    下一篇: 官媒称房峰辉因“贪”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