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揭留学生特殊任务
2018-02-19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在参议院交代新一年的《全球威胁评估报告》时指出,中共利用留学生的“爱国情节”,在海外进行间谍活动。相关言论引发讨论。

FBI局长指留学生被利用
《华盛顿观察家报》13日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参议院发言时表示,中共正在利用“人海战术” ,在美国教育和科研机构安插教授、学者和学生间谍为其收集情报,“几乎涉及每一个科学领域” 。

他说,中共利用美国人的善良、单纯和学术界的天真获取必要资料,“这不仅对美国政府构成威胁,对整个社会同样构成威胁,社会不应毫无回应,任由事态发展”。

克里斯托弗•雷还指出,FBI正在调查部分由中共支持、促进中美学者交流的团体。

事实上,近年虽然越来越多的大陆华人到海外求学、工作,身处自由环境,但仍难逃中共政府在海外的再次洗脑和监控。

美国专为全球500强企业提供贸易保护和竞争保护服务的反间谍公司BlackOps伙伴表示,一些学生间谍初期收集的情报非常“小”,因此他们刚开始也没有意识到,做的是间谍活动。

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还说,当这些学生间谍大学毕业后,会进入美国政府、研究机构和各大公司工作,再进一步盗窃相关信息给中共。

澳洲政界、媒体也被渗透
不仅在美国,澳洲也是中共间谍窃取情报的目的地之一。

去年6月,澳洲《悉尼先驱晨报》所属的澳洲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Fairfax)和澳洲广播公司电视台(ABC),在进行为期5个月的合作调查后发现,中共长久以来渗透澳洲的政界和外交界,企图增加对澳洲华人的管控。

一名张姓学生透露,因曾参加华人民主运动,他在中国沈阳的父母被当局请去“喝茶”,并要其父母转告他,不要再参加民主活动,张男认为他在澳洲也受到监控。

澳洲某顶尖大学中国教师透露,他曾因在新南威尔斯大学的一次研讨会上发表民主言论而“在中国被审问了4次” 。他说,他知道是一名女士向中国当局告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警察将配备宠物芯片扫描仪

    下一篇: 川普长媳收到可疑白粉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