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生”感谢川普有勇气
2018-02-15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一位来自墨西哥、在1岁时就被母亲带到美国的“梦想生”,近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表示,对像他一样的DACA受益人,川普总统展现出了“领导才能和同情心”,而相反的是,民主党高层领导人却将他们当作“马前卒”。这位“梦想生”名叫希拉里奥・雅内兹,出生于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坦皮科市。他表示,川普总统在第一年的任职期间展现出全面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的勇气。

与此同时,雅内兹还表示,对民主党高层领导人感觉很“沮丧”,他点名提到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雅内兹说,佩洛西和舒默不愿意与川普总统就移民计划进行合作,他们除了把DACA受益人当作“马前卒”以达成他们的政治目的之外,对移民政策并没有“明晰的要旨”。

“我们从来都不应该利用DACA的问题使政府关门,从来都不应该把美国人民和我们的军队作为人质。” 雅内兹说,“3月5日是最后期限,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DACA问题。”

DACA,又称“达卡”,即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计划。该计划是奥巴马政府在2012年推出的一项政策,容许若干在入境美国时尚未满16岁的非法移民申请可续期的两年暂缓遣返,并容许他们申请工作许可,并考取驾驶执照。

川普总统在去年9月宣布终止DACA计划,并要求国会在今年3月5日最后期限前提出解决包括DACA问题的移民改革法案。2月9日,川普总统在签署了价值4000亿的预算法案后承诺,国会将立刻就DACA问题进行辩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国会议员向看中国读者贺新年

    下一篇: 川普公布1.5万亿基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