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昭寺着火  官媒称一片祥和
2018-02-26

【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位于西藏拉萨的藏传佛教寺院大昭寺,17日傍晚6时40分突发大火,至少有一栋建筑物燃烧。有视频显示,一台消防车正在火灾现场救灾,现场天色已晚,火势蔓延至屋顶,仍然猛烈燃烧。

新华社以约70字内容,简短交代火势已迅速扑灭,没有伤亡、没有文物损坏,同时强调“秩序正常”。与此同时,《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18日晚间也发出一篇图文,指“拉萨一片祥和”。

美国之音报导指出,大昭寺起火几个小时后,虽然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在海外社交媒体的推特上曾用英文简短报导,但使用的照片却是蓝天白云衬托的大昭寺资料照,之后也未有跟进太多信息。

始建于七世纪的大昭寺,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2000年,大昭寺作为布达拉宫的扩展项目,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但是,共产党建政后发动的“文化大革命”运动,曾将大昭寺列为“破四旧”目标。1966年,“红卫兵”摧毁了大昭寺许多佛像,大昭寺成为屠猪场,西藏人被禁止进入膜拜,直至1972年开始重建大昭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市民骂市长“滚”  新年被拘10天

    下一篇:   为母报仇 张扣扣案内情扑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