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举家三代“视察”西藏名单曝光
2016-10-06


日前,大陆微博上曝出一张接待名单,显示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举家“视察”西藏林芝。

在这份 “接待细化方案”的名单中可以看到,刘淇携其妻子、儿子一家4口、女儿一家4口,及其秘书、警卫、保健医生和随从人员等共计十六人,从10月1日到6日到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等地“视察”。

据悉,刘淇此次视察颇为低调,官方并没有任何相关报道。而在记者发稿前,该微博消息已被删除。有声音称,这明显有违“习八条”中的“轻车简从、减少陪同;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等条款。

有网友表示,“看样子刘淇打着视察的幌子,率全家老小乘十一长假集体出游西藏,还带上秘书、警卫、保健医生随行护驾。”

也有网友称刘淇是公费出游,花的是老百姓的钱,并指出钱人绝大部分浑然不知自己的可支配收入无时不在被政府用隐形税和税外费拿走,成了事实上的纳税人,意识上、法律上的植物人。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作为江派大员的刘淇是否涉嫌公款旅游的问题,但如果消息果真如此,刘很可能撞到其对头王岐山的枪口上。
 

网传刘淇举家三代到西藏游玩。(网络图片)


事实上,刘淇出游引起争议的事情也并非首次出现。据《新维月刊》报导,刘淇在2012年7月15日到长白山“散心”时,吉林省高官为拍马屁,在游客高峰期封闭整座长白山,数千名游客被逼滞留景区外四、五个小时。

在刘淇回程时,大批愤怒的游客将车队包围,投掷塑料瓶,高喊“反对特权”,并与警察、武警发生推撞,更有游客称遭武警殴打。事后,吉林省官员出面道歉,并安排游客全部退票后,该事件才告平息。

其实,发生在刘淇身上的远非这些。早在2002年,刘淇在美国经过旧金山时,被法轮功学员以折磨、酷刑、非人道及虐待行为,无故监禁,反人类罪和剥夺宗教及信仰自由等罪行起诉。

隔年,美国旧金山法官爱德华·陈宣布刘淇因监督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而被确认有罪,拒绝给予他外国主权豁免权。该事件在当地被多国媒体广泛报道。

同在2003年,由于刘淇与时任市长王岐山有分歧,在中纪委介入调查后,刘以“考察”为名,到京郊外资俱乐部寻欢作乐被检举并内部点名批评。而刘作为当时奥运筹备小组的组长,还被曝出利用北京奥运贪污了至少2个亿,他自己对参与奥运场馆建设的建筑商说,他要打点“上边”。

由于刘一直受到江泽民、周永康的死保而未被中纪委拿下,因此有外界分析,刘淇所说的“上边”就是江泽民和周永康。

 
    来源: 青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人揭黑幕:黄兴国涉权色交易有“老板娘”

    下一篇: 中国食品安全致死上万人 掩盖惊人危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