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极也生悲 20多名官员喝死在酒场
2018-03-04
【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国官场流行的酗酒乱象禁而不绝,不少官员也因酒而丢命。陆媒日前盘点称过去五年有20多名官员死在酒场上。

屡杀官员的酒场

媒体时政微信公号“海运仓”刊文称,酒场如战场,其最真实、也最残酷的体现就是:战场会夺走人的生命,酒场也同样能够杀人。

文章盘点了官场“饮酒命案”。最新一例发生在常州市国土局。据澎湃新闻报导,2月6日晚,江苏常州市国土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搞公务接待,期间有人饮酒。分局党总支组织委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某喝酒后身亡。

2017年1月11日,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鸭绿河农场迎接新到职副场长孙建、张岩。9人一同就餐,席间有6人饮酒,孙建酒后到招待所休息。当日晚7时左右,孙建出现呼吸异常现象,抢救无效,于晚8时30分左右死亡。

2016年12月20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奉来生接受私人宴请大量饮酒后,因酒精中毒死亡。

据中共《法制晚报》的统计,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到2017年初为止,短短四年多时间里,党政官员“涉酒”致死案例至少有21人,包括接待上级领导“痛饮”致死、单位交流喝酒致死、接风洗尘公款吃请致死、私人宴请致死等。

不少官员对茅台情有独钟,媒体微信公号“观海解局”报导称,天津市医药集团原董事长张建津(正局级)每餐必点“燕鲍参翅”等高档菜肴,而且一般茅台酒不入口,要喝就喝15年、30年的年份茅台酒。遇到风声紧、查得严时,就事先叮嘱人把茅台酒倒入矿泉水瓶,改头换面后摆上酒桌。

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自述说:“就喜欢吃茅台,就喜欢吃年份茅台。”

湖南岳阳原副市长陈四海被称为“茅台市长”,身边人透露“他一天一瓶茅台,早、中、晚都喝,晚上喝得很晚还到外面去搞夜生活。上午10点前基本不上班,在家睡觉。”

酒精攻克了军队

中共军队更是酗酒“重灾区”,在密不透封的消息管控之下也传出丑闻。

2016年12月28日,新浪微博曝出中共26军军长张岩在军部与39军两位原部下喝酒致一人死亡。张岩后被撤正军、降至副军免职。军方随后证实此事。

2017年9月下旬,中共海军突爆舰队政委醉酒窒死丑闻。还在海试阶段的东海舰队最先进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南京号,其政委黄红飞在月初参与船厂老板在浙江豪华酒店豪饮,返回军营后因醉酒致呕吐物倒流窒息身亡。事件涉及多名海军前任和现任将领,令军方高层极为紧张,已下令彻查。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澳门军事评论员黄东分析说,中共军队饮酒文化自从江泽民时代开始已经非常盛行,甚至成为一种贪腐的象征。江泽民时代很多买卖官位的情况,都是军官们饮到烂醉时谈出来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大代表名单内外皆有看点

    下一篇: 局长裤子被偷  成最短命官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