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后,美方市长一席话,让中方官员喝酒没红的脸都红了… (图)
2015-02-11


中国某个城市,应美国友好市的邀请,市长带领秘书长、翻译、几个局官员,前去美国访问。第二天美国市长请客,只给市长、翻译、秘书长三人下了请帖,一个中等西餐馆,只有美国市长一人作陪。吃了一些生白菜、玉米水果沙拉,最好的就是一小块牛排,还带着血丝,喝的果汁。总共花了38美元。饭后,几位直呼没吃饱。〝太小气了,改天让他们看看我们请客的诚意!〞市长大声说。

 游玩两天后,中方市长向美方发了请柬,邀请了美方的市长、副市长、办公室主任、议员一行7人。中方一行12人全部作陪。定在一家中餐馆,正好两桌。完全是中餐形式,几碟几盘,满满当当,喝的是法国波尔多红酒。此酒在美国卖80多美元。 

中国人高兴,这么便宜,我们那里卖几千元呢。按市长的指示,此次请客要让美国人感到我们的热情、我们的礼仪、我们的文明以及我们独特的酒文化。 

这些人绝对是按照国内的方式,给客人不住的敬酒,好多会说一些口语的官员,在敬酒词上还真有功夫。〝平时真没看出来。〞市长暗想。整个宴席热闹非凡。 

酒席快散,美方市长突然问服务员,这桌酒席多少钱。服务员答:〝近1000美元。〞这时,几位美方人员立刻紧张起来,都在算着什么。

 美方市长先拿出50美元,其他人也在掏钱。这时曾在英国留过学的中方秘书长也不用翻译了,直接上去与美方对话。 

说的大意是:〝市长先生,你这是看不起我们了,说好我们请客,哪能让你们出钱。这是我们中国人的请客习惯,不须AA制。〞中方市长微笑着点头。 

美方市长答:〝这点我们也知道,但我们州的法律是,我请你们或你请我们超过每人10美元,那算行贿受贿。我们真有需要花超过一定数额的请客费,我们必须经议会通过,下拨这笔资金。否则我们被查出会被纳税人起诉的,我们要为纳税人的钱负责。〞 

一席话,只见中方人员喝酒没红的脸都红了。
    责编: Lily

    上一篇: 知名博主〝华夏正道〞突失联 证实被广东国安绑架 图

    下一篇: 台湾高雄惊现劫狱 民众命大浑然不知 (组图/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