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喝酒时千万不要吃的4种菜

想不到!喝酒时千万不要吃的4种菜

2015-01-28
应酬、聚餐或闲余时间喝一杯,已经是人们现实生活中少不了的事。而喝酒总要配个下酒菜,腊肠、咸肉、烧烤食物…..喝口酒配口菜,给饮酒增添更多乐趣。然而,有4种菜其中所含的物质和酒精相互作用下会危害健康,喝酒时最好不要吃。

胡萝卜



(Fotolia)


酒与胡萝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在肝脏酶的作用下,会生成有毒物质,危害健康。所以经常喝酒的人会增加肝脏损害的可能。

凉粉凉皮



(商家提供图片)


酸辣Q滑的凉粉、凉皮,深受大家的喜爱,但营养学家表示,凉粉、凉皮加工时都会加入明矾。明矾具有减缓肠胃蠕动的作用,会减缓血流速度,延长酒精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增加酒精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明矾和酒精都需要肝脏解毒,一起食用会加重肝脏负担。

腊肠咸肉



(Fotolia )


熏制食品含有较多的亚硝胺和色素,与酒精产生反应,不仅伤肝,而且损害口腔、食道与肠胃粘膜,还会诱发癌症。据研究显示,亚硝胺在酒精中的溶解度很大,会增加患食管癌、胃癌等的风险。

烧烤



(Fotolia)


烧烤串烧老少咸宜,一面烧烤食物一面喝酒是件令人快乐的事。不过,喝酒配烧烤是不健康的。因为在烧烤过程中食物会损失脂肪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还容易产生致癌物苯并芘。肉类中的核酸经过烧烤会分解产生基因突变物质,也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此时再喝下酒,当血铅含量增高时,两相结合,就容易诱发消化道肿瘤。
酒精会扩张消化道血管,并破坏消化道黏膜,使这些致癌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酒精还能抑制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肝脏的解毒功能,促使致癌物发生作用。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