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富传奇经历
2018-03-24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首富李嘉诚日前宣布将在今年5月退休,他的长子李泽钜将接替他的位子,引发外界关注。

中央社报导,香港首富李嘉诚日前宣布退休,令他在这几十年来所创造的商场传奇画下句点。仅小学毕业的他,在香港白手起家的奋斗故事也堪称传奇。

李嘉诚祖籍是中国广东潮安人,1928年7月,他出生于广东潮洲市一个贫穷家庭,父亲是教师。李嘉诚的童年过得极为艰苦,1940年那年恰逢中国战乱,年仅14岁的他随父母逃亡香港,投靠家境富裕的舅父庄静庵,不久之后,父亲因病去世。

身为家中长子的李嘉诚,为了养家糊口,决定辍学打工,他先在香港一家钟表公司打工,之后又到塑胶厂当推销员,两年后便升职为总经理,那年他只有18岁。

1950年,立志创业的李嘉诚,向亲友借了5万港元,加上自己全部积蓄的7000元,在筲箕湾租了厂房,正式创办“长江塑胶厂”,专门生产塑料花。

到1964年,长江塑胶厂成为全世界最大塑胶花生产基地。紧接着李嘉诚又转往房地产多元化投资,随后的数十年间逐渐将事业版图扩张至其他产业。

据《雅虎》消息称,自70年代起,李嘉诚已展开了海外投资,至80年代,他逐步扩大投资比重,进行企业全球性战略。分别在加拿大、美国、英国、新加坡设立基地,还未到90年代,他已成为香港首富。

根据富比世2018年全球富豪排行榜显示,李嘉诚的身家高达349亿美元,全球排名2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毒杀双面间谍 英逐俄外交官

    下一篇:   全家看神韵体验中华文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