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抛售香港中环地标
2017-10-19
  
  
【看中国记者文龙报导】近日有消息传出李嘉诚要以402亿港元的价格,出售香港中环地标建筑--中环中心的75%权益,买方是以中国内地石油系统为首的财团。分析指李嘉诚不断抛售中国内地和香港资产,是对中国房地产泡沫的一个警示。
 
据悉,李嘉诚的长实集团(以下简称长实)将在业权和融资方面与买方订立一些安排,中环中心未来可能更名,交易将在短期内公布。若李嘉诚抛售香港中环中心的消息属实,此次交易将成为香港商厦最高成交价,将打破2014年底由恒大地产125亿港元购入位于香港湾仔的美国万通大厦的纪录。
 
而且,402亿港元的价格较2016年传闻的交易价增加了约12.6%。去年10月有媒体报道,长实出售的香港中环中心75%权益已临近最后拍卖,最终将以357亿港元的价格售予中资机构。
 
但据香港《信报》16日的报道称,长实高层认为中环中心质优、位置佳,合理价格应是400亿港元以上。长实高层关键时刻决定涨价,导致买卖双方的谈判从头开始。不仅如此,长实表示并不急于出售该物业,所以能在一年过后卖得“天价”。
 
消息指买方是以中国内地石油系统机构为首的财团,当中包括个别香港本地物业投资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福祸难料  

    下一篇: Chinese Airline Transports Human Organs on a Large Scale, Raising Questions About Organ Harv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