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看神韵体验中华文化
2018-03-24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丽莎•泰特(Lisa Tate)发表了一篇文章《带家人一起看神韵的10个理由》,下面是文章节选。

上周末,我和家人收到了一份令人惊喜的礼物——去看神韵表演。这个总部设在纽约的艺术团体,从五千年中华文明中汲取精华,展示了一场原创音乐舞蹈盛宴。

事实上,我们全家人都很享受神韵表演带来的美好体验。为什么呢?

这场秀里有两个节目是纯音乐,其他主要是舞蹈。让人感觉如入桃花源,进入到另一个世界。舞者们的舞步优雅而迷人,如杂技般的高难度动作,看上去却似毫不费力。

这场秀的现场乐队也让人惊喜,将演出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与境界。

如果你想寓教于乐,神韵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教导孩子勤奋、忠诚和坚持的重要性。成立于2006年,神韵从一家公司、一支管弦乐队发展到今天的五个完整舞团,在20多个国家,150个城市,进行500多场巡回演出,成长速度惊人。

演出展示了自由的可贵。神韵节目中有两个节目是基于真实故事改编:年轻人因为练习佛家法轮大法(法轮功)被捕的故事。

神韵网站和节目主持人不止一次地强调,他们的表演在中国是看不到的,“中国传统文化宝藏已被共产主义所取代”。人们在自由国家有许多不同意见,但他们很幸运,可以自由表达,这对年轻观众来说是很好的一课。永远不要把一朝拥有,当作理所当然。

该演出还有一种温和的幽默感。演出非常正式,但并不沉闷。主持人讲了很多幽默笑话。

他们拥有自己的专利技术。神韵舞台有一个完全数字动画的背景,让表演者看起来可以瞬间进出动画画面。这项创新技术获得了美国专利。

服饰也能讲故事。一些舞蹈不仅展示了历史,也展示了凝聚文化精髓的服饰。包括汉代长长的“水袖”,苗寨的银饰,清代的“花盆”鞋,以及旋转高飞的手绢。

除了服装,观众还可看到中国传统民间故事和神话故事,见证不同时代、不同民族的舞蹈。

有一位女高音,用美声唱法以中文高歌,很多观众以前没有听过。据神韵说,中国古代戏剧和欧洲早期歌剧有著相同的演唱技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首富传奇经历

    下一篇: 霍金曾警告中国别惹外星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