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旧部升任政法委秘书长或意在郭声琨
2018-04-01

【看中国讯】中共两会已经落下帷幕,但高层人事调整仍在进行。两会结束后的第一天,即3月21日,习近平当局宣布调换四川、广西、江西、河南、青海五省省委书记,其中习近平旧部、江西省长刘奇升任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老家江西省的省委书记。

此外,另一习近平旧部、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接替升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的汪永清,出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跻身正部级。

现年58岁的陈一新是浙江人,被视为“之江新军”的重要成员之一。习在2002年至2007年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陈一新在2003年至2012年任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陈一新调任政法委秘书长,将对江派政法委书记郭声琨起到监军的作用,使得郭想胡作非为、另搞一套或暗中搅局很难以进行;这一人事调动,也属于习当局对江派把持的政法委进行再次整顿、整肃的一部分。

去年中共十九大上,被视为曾庆红心腹的郭声琨升任政法委书记。据传,郭声琨是曾庆红的表外甥女婿。郭的晋升被指明升暗降,是派系妥协的结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A Worrying Trend: Half of AIDS Victims in Beijing Are College Students

    下一篇: 金正恩访华与习近平谈什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