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难民政策收紧
2018-04-27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难民紧收政策,让其一手创办且拥有国会多数优势的法国共和前进党本身,及其与中左、中右派盟友间的团结备受考验。

这个月22日,法国国民议会以228票赞成,139票反对,24票弃权的悬殊差距下,通过了一项紧收难民的政策。该政策要求,申请庇护的审核期限将缩短为6个月;非法入境者一旦被捕,拘留时间将由原先的45天延长至90天;同时,政府有关部门还将针对现有移民进行普查,一旦查获为非法越境,有身分证者将面临一年监禁及罚款的刑事追究,而不具身分证的,或遭5年监禁的罚则。根据4月初民调显示,有超过60%的人民认为法国的移民太多,单是去年所收到的难民申请案件就已超过10万宗。

不过当局称,立法中亦表明,将向获得难民资格的人士提供协助,例如安排工作或法语课程,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当局表示,除了所提供的协助外,公平的审核与审批期程的缩短,反而会有利于那些具难民资格者得以快速获得安定的生活;至于希望留在法国的外国留学生,也可透过法案所提供的“选择性接纳移民”条款,获得居留与就业,并让一些家庭的团聚更为容易。

但议会的反对者对此一说并不买帐。人权组织与左翼团体认为这只是政府掩饰其提升反移民层次的手段;右翼人士却认为这个政策过于宽松。这其中有不少都是马克龙在议会的支持者,他的党友克莱门特甚至为此而退党。但过程中最让马克龙尴尬的却是,他最大的政敌,极右派的马琳勒庞及其羽翼,却毫不吝啬地针对部分议案给予了支援。

22日通过的法案将在6月送参议院讨论,通过后再发还国民议会确认实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德访美 聚焦伊朗核协议

    下一篇: 世界地球日 塑料垃圾引关注